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亲子旅游好去处,全球最美国家公园

来源:童年制造 2014-08-07 11:49:32

说两句

  和孩子一起去国家公园or迪士尼乐园?你会怎样选择?

  我的答案会是国家公园。事实上我并不觉得迪士尼乐园有任何问题,孩子也爱在里面疯玩。但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当我们全家去了斯里兰卡的雅拉国家公园后,我坚定的认为,国家公园就是更好的选择,原因如下:

  1.更多自然之美

  在任何一个真正的国家公园中,你看到的几乎都是自然给予我们美好。从日出到日落,各种穿梭其中的动物们,各种灌木植物,各种森林湖泊...不需要人工修饰,却色彩艳丽,不需要工程机械,却浑然天成,不需要3D4D,却触手可及。孩子们需要了解真实的世界,这是一切的源起,最美的都是自然的。

  2.更少商业气息

  当你的面前是鳞次栉比的商店时,你被令郎满目的商品吸引,你和孩子的欲望会更强烈,这个时候你们是不会想到感恩与付出的。而当你们在国家公园中面对蔚蓝的海洋,惊艳的植物,壮观的火山....你和孩子会情不自净的感激大自然,会愿意去保护她,会减少对她的欲望和剥夺,在自然里学会感恩。

  3.更高性价比

  各种大型游乐场的票价动辄上千,加上周边昂贵的住宿,和乐园里各种额外消费,无论如何都是一笔巨大的支出。而多数国家公园的票价都非常亲民,美国黄石国家公园,驾车票价25美元/人,步行骑车12美元/人,均7天有效。

  4.更快乐的家庭时光

  我想你对各种乐园里赶路排队的情景记忆犹新吧,恨不得把所有项目都能完一遍才不吃亏。但如果你去国家公园,无论是步行,骑车,还是乘坐越野车,你和孩子会有更多交流的时光,你们可以安安静静的欣赏风景,也可以同时为自然之美发出惊叹,你们将一起经历追踪野生动物的惊险刺激,这些都是说不完的话题。

  5.更少旅行疲劳

  事实通常是这样的,每次去完乐园回家,你和孩子都会累到不行,旅行没有了放松,只希望再有时间休息。而去国家公园,你们可以选择路途长远,累了可以做在路边休息聊天,没有太多目标,不需要把精力花在排队等位上,走走停停,随心喜好,这才是旅行的节奏,才是真正的身心放松。

  接下来,我想先说说到底什么是国家公园。其实真正的国家公园在中国并不多,张家界是比较好的典范。这个星球上仍然有很多原始的地方,茂密的热带雨林,广袤的沙漠,遍布珊瑚的海域,冷峻的雪峰...为了让这些原始自然区域更好的得到保护,不被人类所侵蚀,人们建立了国家公园的概念,通过区域式的保护,让原生态的自然区域保留她应有的自然状态。1872年,全球第一个国家公园——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诞生。现在全球共建立了数千个国家公园。

  现在,我将为你推荐遍布在不同大洲不同国家的最美最有特色的18个国家公园,值得你和孩子走出去,看看这个神奇的自然世界。

  1.比利牛斯山国家公园

  位于法国与西班牙的交界处,公园中有冰川雪峰,山地森林,冰蚀谷等地貌。拥有100多年的黄色旅行小火车已经成了这里独特的标志,比利牛斯山中住着很多大型食草和食肉动物,比如狼和羚羊。

  2.阿比斯库国家公园

  位于瑞典北部,是欧洲最早的国家公园。拥有丰富的地貌,景色原始而宁静。国王之路是徒步旅行最好的路线,滑雪,冰旅馆,北极光都是及其难得的旅行经历。

  3.十六湖国家公园

  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由16个不同大小的湖泊组成。公园地处咯斯特地貌区,湖水在藻类,水草等映射下呈现出仙境般的色彩。

  4.克鲁格国家公园

  位于南非,面积为南非野生动物保护区最大者,这是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最棒的地方了吧!非洲五霸(狮子、花豹、大象、犀牛、非洲水牛)是克鲁格国家公园五大野生动物,还有最凶猛的尼罗鳄。游客可以规划一天的行程,也可以住在国家公园里,在清晨和黄昏最佳观赏时间与动物亲密接触。

  5.阿多大象国家公园

  在南非国家公园中排名第三,最初设立的目的是保护16头大象,如今已经扩展为保护多种动植物,并拥有大象550头。“阿多”是非洲象的俗称,拥有凶猛的个性。这里还有鸵鸟和各种五彩斑斓的鸟类。

  6.山斑马国家公园

  公园最大的看点当然是稀有的山斑马,此种斑马是斑马中体型最小的,如今公园里的山斑马数量已经由原来的5只,增加到600多只!

  7.察沃国家公园

  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面积是世界野生动物国家公园之首。园区中最壮观的动物群是被红土染色的大象,各类爬行动物与鸟类也随处可见。

  8.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

  位于肯尼亚东南边,不得不说非洲是野生动物的王国。在者1500多平方公里的东非大草原上,生活着数万头角马和成员的羚羊、斑马、长颈鹿等,狮子和猎豹也随处可见。这里有众多马赛人村落,可以体验马赛人的生活方式。热气球之旅和角马迁徙,都是不可错过的精彩项目。

  9.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这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很多国际大片的取景地,森林覆盖率98%,陡峭的峡谷,地下溶洞,森林植被,各种稀有的植物和动物。在中国算是可圈可点的国家公园。

  10.皇家奇旺国家公园

  尼泊尔的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尼泊尔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亚洲最大的森林公园。这里生活着数量众多的亚洲大象,各种珍惜动物,在这里的丛林里徒步,绝对是体验自然之美的好选择。

  11.雅拉国家公园

  是斯里兰卡最早的国家公园,因栖息着珍贵的锡兰猎豹,锡兰象,和黑熊而闻名。当然,整个国家公园里的猎豹不超过50头,所以当我们看到一只猎豹从车前一跃而过时,是多么的幸运!

  12.基纳巴卢国家公园

  位于马来西亚沙巴,俗称“神山公园”。是亚洲探索热带雨林的好地方,拥有多样的动物和植物,45厘米的大王花,绝对会让你惊叫!

  13.大堡礁海洋公园

  说到海洋,必定要提到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被称为“透明清澈的野生海洋王国”,与珊瑚礁和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不二选择。

  14.拉米顿国家公园

  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拥有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崎岖的山路,参天的古树,幽静的丛林小道,秀丽的瀑布和各种野生鸟类,绝对是徒步旅行的好地方。

  15.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

  位于澳大利亚中部的沙漠,以世界最大的独体巨石而闻名,在广袤沙漠中行程奇特的景观。公园并不荒凉,有20多种哺乳动物生活于此,骑着骆驼观赏落日是不能错过的旅行体验。

  16.大峡谷国家公园

  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全世界七大天然奇景之一。举世闻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这里,还时常能看见浣熊和山羊的身影,响尾蛇和火蜥蜴偷偷从游客身边跑过,天空里则是加州秃鹰的身姿。

  17.黄石国家公园

  全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原本是印第安人的居住地,但众多喷泉让印第安人非常害怕。地热,峡谷,多样的动植物,温泉,瀑布,还有经常看到的黑熊,灰熊,野牛和土狼。总之,这是一生必须要去的地方。

  18.德纳里国家公园

  位于北美阿拉斯加山脉中部。越是寒冷贫瘠德地方,就越能体现生命的顽强,这里生长着数百种植物,夏季更是生机勃勃,灰熊和驯鹿等野生动物也将这里当作天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