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将新增25所高校附属中小学,推动九年一贯制

来源:搜狐教育 2014-08-05 15:34:17

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将新增25所高校附属中小学,以此来推动“九年一贯制”。

  北京的23所高校分别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4个区县39所中小学签约。这其中继续加强发展已有附小和附中14所,拟定以高校附小、附中名义创办学校一共25所。签约以后到8月底,各个区县和高校,以及高校和中小学之间将分别的完成对接工作,确定合作细节和具体事项。这期间,各项配套措施也将快速跟进。到9月初,这些高校参与中小学发展工作将会正式的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据了解,合作的双方将会从高校的资源特色和中小学的实际需求出发,在中小学隶属关系和办学性质不变的前提下,高校将会实质性的参与中小学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和特色创建,通过深度合作、共享资源,为增加优质资源供给打通渠道、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这些高校将会派遣优秀的外籍英语老师,顺应高考、中考改革导向,借助高校外教的力量,来深化的中小学的英语教学改革,改进英语教学的模式。在高校的帮助下,预计将会有二百到三百名的外教进入到中小学授课,每个中小学将会至少配备一名英语外教。

  第一背景:高校参与北京市中小学的建设从什么时间开始?现在又处在什么样的发展阶段?

  从去年开始,北京市已经陆续出台措施,来推动整个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北京市明确了要以优质教育资源的充分整合作为重点,来重新研究制定北京教育的新地图。也是想要通过一些优质学校接管一些普通学校,或者是今天所提到的用高校、社会力量来支持小学的体育或者艺术之间的发展,来推进市区的教研、科研部门来参与到学校的发展等等,需要通过这样一些改革的措施来不断促进优质的教育资源获得实质性的扩大。根据北京市教委的介绍,合作的双方是从高校的资源特色还有中小学本身的实际需求来出发。在中小学隶属的关系和办学性质不变的前提下,高校将会实质性的参与到中小学的课程建设还有教学改革、师资培训以及特色创建等过程当中,通过这种深度合作和共享资源,为增加优质资源提供一个打通的渠道,并且创造条件。

  在今年的6月份,北京已经有23所高校跟北京市的朝阳、海淀、丰台、昌平4个区的39所中小学签约,其中继续加强发展,已经是有附小和附中的有14所,准备要以这种高校附小还有附中名义创办的学校有25所,在签约之后到今年的8月底,区县和高校以及高校的中小学将会分别完成工作的对接,并且要确定合作的细节和具体的事项,各项的配套措施也会加快跟进。比如说现在海淀区现在有15所高校跟37所中小学展开合作。在6月份这个签约之后,海淀新增加了5所大学跟9所中学合作,根据透露,北京外国语大学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跟附近的万寿寺小学以及万寿寺中学的合作,将两所学校变为大学的附小和附中,操作起来速度非常快。从今年的9月份起,北京市的高校参与中小学发展工作将会进入到一个实质性的实施阶段,也就是说,高校与北京中小学将会正式开启合作办学,也要通过这种深度的合作,来作为资源的共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