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贤惠妈妈:女儿出生到2岁半花费不到一万

来源:网易亲子 2014-08-04 14:03:46

说两句

  宝妈“一天烟雨”一直有记账的习惯,当她把自己的养BB的费用PO到网上后让大家觉得好励志,从BB出生到现在的2岁半,全程不到一万的花费!

  宝妈我除了今年的现金部分不怎么详细记,前两年基本每笔支出都有,现在给各位宝爸妈看看:总消费去零取整9800左右

  前期待产包准备189元

  剖腹产3000元

  包括住院,医药费用,已扣除报销的800块。

  纸尿裤2000元

  这算最大的支出之一,从来没有把过尿,所幸宝贝屁股不那么娇嫩。

  女儿两岁已经完全自主控制排便,完全顺其自然,23个月开始脱掉纸尿裤引导如厕,不到一星期时间完全学会控制。

  当然偶尔特别累的时候尿床,半年过去了,不到三次。

  玩具550元

  包括游乐场费用,去的不是很多,生活中处处是玩具。旅游的钱没算给她,带她算是顺便。

  衣服2300元

  不整理完全没有想到,以为给她买的衣服算是很少了,不过比起别的家庭这应该只能算一个月的费用。

  买的最贵的是两条品牌店三折的裙子99元,其它贴身穿的衣服都从母婴店买全棉的,外面穿的比较随意,淘宝,小店都有。

  富养女儿,这个很必要,我也非常赞同。虽然宝妈给她买的衣服不多,但都还是能穿出去。

  餐具520元

  包括两张餐桌,因为经常带宝宝回老家,所以老家放了一个,我们深圳这边的家一个。

  保温杯是从网上打折买的,价格在150元左右,其它零零散散的包括碗和杯子,还买了一个奶瓶,基本闲置。

  书810元

  宝妈喜欢买精装绘本,同伴说她买的3块一本色彩也很好,但宝妈是爱书之人,总觉得还是有区别吧。

  宝妈会经常等网上书城打折活动,宝宝从13个月开始疯狂“看书”,但宝妈买的也少,她只好反反复复翻了。哎。遇到个总想等活动的妈妈,估计人家是相当无奈的。

  以下就是记到的小件

  护臀膏76元

  爬行垫99元+36元

  牙刷牙膏69元+45元

  防晒霜49元

  座便器42元

  体检65元

  曾在论坛上问过一个问题,有没有人像我一样从不去儿保的,发现其实也不是,哈哈。

  这个65元居然是做的微量元素检查,检查完的第二天就悔死,特别是后来看到央视都出来报道微量元素的坑娘事件后,更为这曾经头脑发热的行为抓狂。

  微量元素检查毫无必要,结果也非常不准确,宝妈在这里提醒下。

  医药费0元

  宝宝预防针打的是免费的,不过估计还是要打水痘,据说不打幼儿园不收。

  幼儿急疹高烧到40.5度,一不小心她就自己扛过去了,后来的感冒发烧都是小儿科了,烧烧就过去了。

  但是这是宝妈个人经验,所以不推广,如有意外概不负责。

  三个月以内新生儿发烧一定要去医院,普通发烧38.5度请咨询医生服退烧药,退烧药的效果和退烧针是一样的,退烧针副作用非常大,这是常识。

  我是因为一直留意幼儿急疹这个病例,知道只是病毒感染,高烧是正常反应,所以能淡定。

  感冒也是病毒感染居多,病毒感冒无对症药只能靠自愈,这也是常识。

  两次腹泻用炒焦黄的米煮水喝自己好了。生病了因为有母乳,宝宝相对会平静很多,自母乳得到的抗体也会让病症减轻很多,所以宝妈没有那种特别焦急的情况出现。

  奶粉钱0元

  好吧,肯定有人问奶粉钱,这一项也是0元,宝妈母乳到现在进行时。

  辅食六个月添加,从开始的一天一顿到两顿到一岁左右和我们一起一日三餐外加水果酸奶。

  有人母乳6个月后,8个月后,10个月后,一年后没营养了,如果你仅仅是听儿保医生说,母婴店推销员说,同学说,朋友说,妇产科主任说,麻烦你自己找国际母乳会网站学习下母乳喂养常识。世界上只有某类乳腺体极为发育不良的妈妈喂不饱自己的孩子,其它都是人为问题。

  还有人觉得母乳没营养了换奶粉能保证营养,我只能说无知真可怕,奶粉永远在模仿母乳,而且只能模仿母乳,而且永远模仿不全。

  你觉得它添加了这个那个,我只好告诉你真相是,这些都是母乳里有的。

  宝妈认为,有钱不是养好孩子的必要条件。从上面的花费可以看到,宝妈会给宝贝买很多很多的书,丰富她的精神生活。

  宝妈不会没钱省吃俭用紧着女儿,也不会有钱故意穷着她。我只要我的女儿精神富足,阳光健康,有礼貌,找到自己开心的方式。睡觉前会抱着妈妈说:我今天玩得很开心,谢谢妈妈。她知道任何时候,有妈妈在身边,她不会害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