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美国小学开学前采购清单

来源:新浪博客 2014-07-31 10:55:08

说两句

  一般美国小学是8月中旬到9月初才开学。为了提醒父母们提前做好准备,免得临时手忙脚乱跟着大队人马PG后头追着采购,桃妈现在就列出这个清单。

  有人会问,桃妈你急个啥啊?离开学还有好几个礼拜呢。桃妈支支吾吾坦白:去年临阵磨枪,很多需要的鞋子款式号码,学校规定用品,甚至普通的袜子,我爱的款式都被抢光了……

  孩子的生活用品:

  -新书包。(如果你去年的书包没有被暴力孩子满地丢的又破又旧,算你运气哦。继续用吧)

  -新饭盒(和书包不一样,一年下来我家饭盒成了细菌生长的土壤。既然是放食品的,饭盒一定要干净。如果没有变得陈旧,你经常及时刷洗积累的污垢油腻清理干净,依然看起来很新,不必买新的!)

  -水杯。我一直买的是不锈钢的保温水壶(注明:买时候看不锈钢,不是铝的哈)。如果你有塑料的,有条件就扔掉吧?就算是没有BPA毒素的,我也不放心。人家美国官方每隔几年就出来一个警告,曾经认可是安全的用品,实际上是致癌物……所以就算是现在有安全塑料,我也不觉得安全,尤其容易有划痕,时间久了也有异味,天热的时候更怕毒素外流。这个塑料的安全隐患我日后可以专门开题。这里就不罗嗦了。水杯面前我没有添加“新”这个字。因为买的不锈钢水杯如果高质量可以用很久,摔不坏的。

  -新衣服。根据你们的气候来买。加州大多气候温暖。就算是秋季我也不必急忙买秋冬衣服。夏天衣服就好了。为啥开学前非要买新衣服呢?暑假衣服不好吗?答:不好。暑假可以随便穿短裤或者背心裙上街,学校里不允许穿背心,裙子短裤也有规定长短。何况孩子每月都在长大,春天合身的衣服秋天就不再合身了。所以开学前几个礼拜,老娘我在衣橱里掏阿掏,淘汰小衣服,看需要啥衣服,尽早买好。免得临时和陌生人狂抢。

  -新鞋子。注意鞋底是不滑的。也最好买不露脚趾的。漂亮的小女孩子船鞋不一定在操场上就舒服,买鞋子最好带孩子亲自去店里,让人家给你量脚丫子。孩子成长速度很快,很多时候孩子穿的是错误的号码。暑假穿的露脚趾的凉鞋,学校也不允许。以前开学前我做最后冲刺。鞋子当然遍地都在卖,但是我喜欢的牌子,款式,颜色,和号码,不一定都齐全了。所以现在是去逛街的良机,货全,可以慢慢挑选。

  -新袜子。你喜欢洗了衣服后四处拎出不配套的袜子吗?如果不喜欢,那么你会理解桃妈一次性买了50双一模一样的袜子。要知道,袜子是桃妈最恨的衣物。我家有神秘的袜子妖怪,每次洗袜子都可恶的把袜子消灭几个。家里经常是一堆孤零零的袜子没有老伴儿。所以今年桃妈坚决不买带颜色的袜子,只买一模一样的袜子。也不再买白袜子,统统是黑色(当即很流行这黑袜子(也流行不配套袜子),何乐而不为呢?)

  快开学时候各大商家都有促销,大家抢购,抢购的后果就是我要的袜子不一定在架子上。我所以上周一口气买了大批。再也不怕日后面对货架被迫买零碎不配套的几包袜子了。孩子们上学,我应该好好享受人生,如果我呕心沥血在洗衣房猫腰找配套袜子……我要虚脱了……女人,就是这样变得憔悴的。还是好好善待自己吧?

  课堂里外的必须品

  -铅笔盒一个

  -高质量的铅笔一大包(低质量的总是断铅,孩子不会开心的)

  -固体胶若干

  -液体糨糊

  -铅笔刀

  -儿童剪刀(两个)

  -HIGHLIGHTER(读书的荧光笔)

  -3个环的厚册子(BINDER)

  -SCOTCH胶带

  -尺子

  -订书器

  -带口袋的夹子(FOLDER)

  -笔记本

  -彩色铅笔

  -彩色蜡笔

  -彩色水笔(MARKER)

  开学前后老师会在他们的网页上说需要啥,如果没有网页,老师肯定开学后会告诉父母,会很不客气的说班里需要捐赠啥啥,拜托家长们签名带来捐赠。一般要的是消毒液,消毒湿巾,普通纸巾,白板画笔,各种彩笔,固体胶,某个大牌子的铅笔。除了某种型号的彩笔或许被抢光,其余的东西不会立刻消失的。如果你想积极捐赠给班里一些东西,又怕临时和大妈们抢购,最好现在提前买好那种美国家喻户晓的消毒湿巾,大商场里买一套4个大桶。开家长会时候如果老师说需要一两桶,你就可以立刻签名第二天缴货,受到老师好评。你不必专门跑店里。就算你们老师属于罕见的那种从来不消毒的,从不需要消毒湿巾,那么你自己留下也不会浪费,一年内不需要再买了。吼吼

  最后一个提示,孩子如果需要剪头发,最好开学前1个礼拜剪头,不要临时剪头发哦。尤其男生,万一不满意,或者看起来太短,开学第一天的照片里就是这样的流传给亲朋好友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