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玩电脑游戏不可怕,分清目的才关键

来源:网易亲子 2014-07-30 20:39:26

说两句

  电脑游戏市场的“红红火火”,通常都会被家长们看作是种灾难。他们担心这些电脑游戏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社交能力,因此往往要求他们与其划清界限。然而,英国《泰晤士报》日前的报道却称,电脑和网络游戏并非洪水猛兽,只要选择得当,掌握好时间,对孩子的学习和能力发展颇有好处。

  美国软件专家普伦斯基认为,电脑游戏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和恒心,加强横向思维,而且能提高他们在压力下的有效决策能力和勇于承担风险的能力。由于现在的大多数游戏已经网络化,需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才能完成,因此它又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协作能力和管理能力。普伦斯基的一个企业家朋友透露,自己的管理经验就得益于当年远程指挥网络游戏伙伴的经验。

  此外,纽约一名腹腔镜检查医师通过调查发现,玩电脑游戏的外科医生在手术台上表现更佳;美国一些律师也在出庭前玩一种叫做“反对”的游戏,以强化自己的反驳能力。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心理系教授德金则认为,玩电脑游戏可以提高人的反应速度、手眼协调等能力。他还说:“研究显示,游戏并不会导致孩子孤僻。实际上,许多孩子都喜欢和他们的家人、朋友一起玩。”

  但同时,德金教授也指出,并非所有游戏都是有教育性的,某些含有血腥、暴力内容的确实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因此,密歇根州立大学社会研究所教授布什曼强调,选择内容,把握时间,趋利避害,不因噎废食,才是对待电脑游戏的理性态度。

  那么,这个时间应该如何把握呢?北京军区总医院网络成瘾治疗中心主任陶然教授说,先要保证孩子们每天上网、玩游戏的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此外,玩游戏的目的也很重要,如果以学习为主,通常不会有不良影响;但如果他们只是为了解除烦恼、痛苦和压力,就极易导致成瘾,需格外注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