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入园前四大注意事项

来源:新华网 2014-07-23 16:41:33

说两句

  一、开学准备注意事项

  1、幼儿初次来园,因环境、人员的变化,会产生恐惧心理和种种不适应,这是正常现象,家长不必慌张,以免影响幼儿情绪。开学之前,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入园前的心理准备和基本生活技能准备。初入园时孩子会因分离焦虑的不安心理,哭闹不止,每个孩子都有大约一周的适应期,希望家长信任老师,能够坚持送孩子入园。

  2、告诉您的孩子幼儿园有许多小朋友,是和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做游戏的地方。由于初次的集体生活,孩子会感到紧张和疲劳,甚至不安,请家长准时接孩子。

  3、幼儿来园前,家长应根据幼儿的特点帮助幼儿作好心理准备,不要吓唬孩子,使孩子先产生恐惧心理。

  4、生活要开始有规律性,早睡早起,保证孩子每天能够以愉快的心情来园。

  5、提前和老师介绍您的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有需要帮助的可以与老师商量解决。

  6、来园之前,请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做事的习惯,学习简单的生活技能。

  二、接送安全注意事项

  1、为保护幼儿安全,请您自觉遵守幼儿园的接送制度,接送幼儿规定是用接送卡,如有特殊情况,请别人代替接孩子,也必须严格按幼儿园规定!并且家长还要提供委托电话或便条。在接送时请一定要跟老师打招呼,再接送幼儿。

  2、根据您孩子的实际情况,请带替换衣裤。

  3、接送幼儿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打跳、奔跑,不闯红灯,横过公路走人行横道。

  4、提醒幼儿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在楼梯上打跳奔跑,不攀爬楼梯扶手,爱护楼道内卫生设施和壁面装饰。

  5、为保护幼儿安全,幼儿来入园时着装应穿便于运动,所穿鞋子方便幼儿穿脱。幼儿头上不宜佩带各种发卡,身上不宜佩带各种饰物。每日检查幼儿衣着、穿戴,不给幼儿带锋利、易吞食、易丢失的饰物、用品来园。

  6、接送幼儿要与接待教师亲自做好交接,不与接待教师久聊,影响工作。

  7、请家长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接送幼儿。接送幼儿时间:早7:30——晚上5:00。如有特殊情况可与班老师电话知会!

  三、卫生健康注意事项

  1、如幼儿直系亲属患有肝炎等传染病时,应告知老师,并暂缓入园,经检查确无感染,方可入园。

  2、发现疾病及时治疗,痊愈后方可入园。幼儿如有过敏史、抽史及其他病史需与幼儿园讲清,作好记录;如隐瞒病史,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3、如幼儿来园前发现身体不适,(如在家中已经发热、呕吐、绞痛,服过药,以及经医院治疗须服用药)均应在晨检时与本班老师详细介绍情况,说明幼儿的病情,服药情况和服药要求。幼儿如有药品带入园,家长必须与当班教师亲自交待服用方式并作好带药登记。

  4、幼儿入园时发现身体不舒服时,由家长带往医院治疗,或留园观察。留园观察时,家长应主动打电话与园方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

  5、如发生下列情况,均不能入园:幼儿发热在38度以上、缝针、骨折未愈、哮喘发作期,传染疾病未愈全期,均不能入园。

  6、家长发现孩子得了传染病(如手足口、菌痢、腮腺炎、肝炎、湿疹、红眼病等病情)应立即与本园联系,一律按防疫站儿保所规定进行隔离,便于作好全园的预防工作。

  7、本园每天为孩子合理配餐,非常注重健康和营养!为防止孩子养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带其他类零食。

  8、幼儿一年体检一次,半年测一次身高及体重。

  四、家长行为注意事项

  1、家长出入幼儿园时要仪表整洁,言行注意文明礼貌,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榜样。

  2、爱护园内设施,保持园内环境卫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随便乱扔纸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