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家长必看: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来源:北京小学生微信 2014-07-23 15:07:28

说两句

 

    家长们都很关心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其一生的兴趣。关于阅读带来的好处在这里就不多提了。接下来主要帮助解决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问题。

  家长营造读书的家庭氛围

  孩子们生就有很强的模仿能力,而父母正是他们最喜欢的模仿对象,所以要想让孩子喜欢上读书。各位妈妈们先得自己多读书,起码是在孩子的面前多读书。这样孩子会自然去模仿,觉得读书是理解应当的事,就如同和小伙伴玩耍一样

  和孩子共同阅读

  如果能陪伴孩子一起阅读那效果会更好,不仅可以利用亲情的强纽带让孩子爱上阅读,还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孩子的进步,给予适当的指点。这里推荐一种陪伴孩子读书的好方法:书里的故事变成故事脚本,和孩子一起来玩角色扮演的游戏,吸引孩子的兴趣。阅读不一定要正经的坐在书桌前,可以到公园的草坪中,望着蓝天白云而阅读,再比如,超市的图书货架,儿童绘本馆,席地而坐,与爱书的小伙伴们一起阅读。

  尽早行动,不要强迫

  一般2-3岁的孩子就可以开始阅读了,不要担心孩子太小对视力这类的问题,父母有责任给孩子提供一个光线舒适的阅读环境。如果在你做到以上2点事孩子任然对阅读没有任何兴趣,也不要强迫孩子,可以想想是不是自己在哪方面做的不够。

  图书推荐

  那什么样的书才是适合孩子的呢?原则上来讲只要孩子没有阅读障碍的书都是合适的,对于一个刚开始识字的孩子来说。绘本无疑是首选,开始可以挑图多一点了,随着孩子词汇量的积累可以慢慢增加阅读难度。

  经典的《猜猜我有多爱你》《好饿好饿的毛毛虫》《逃家小兔》,绘本书:《11只猫》《14只老鼠》《100层的房子》《不一样的卡梅拉》《自然图鉴》都很不错。

  另外强烈推荐英文原版读物,北美教育非常注重孩子的阅读能力的培养。从一岁开始的绘本,只有图没有文字,到文字越来越多,到最后全文字的章节书,有非常丰富的资源,非常有营养,还能顺便学英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