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图书排行 > 正文

北美在家学习系统介绍及经典阅读书单推荐

来源:新浪博客 2014-07-21 17:47:29

说两句

  想必很多妈妈们和瑞丫妈一样,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可是这个习惯如何培养?

  坚持每天给孩子读书?

  家长以身作则,每天坚持看书?

  给孩子挑选优秀的读物,通过有趣意义深刻的故事吸引孩子?

  ......

  这些方法都是很多专家或者家长们推荐的。可是,瑞丫妈还是有很多疑问:

  给孩子读书,怎么读?怎么引导?

  除了书上的内容,还可以给孩子哪方面的滋润?

  到底按照什么样的标准去给孩子选书?

  还是让孩子自己去选择感兴趣的书籍?

  ......

  瑞丫妈妈的这些问题,估计是所有关心孩子成长的家长们,在陪伴孩子读书的过程中,都会慢慢浮现的。

  幸运的是,瑞丫妈妈有几个研究儿童阅读教育的好友,从她们那里,了解到美国的两套HomeSchool(家庭教育)系统,这两套家庭教育系统是基于文学阅读,根据阅读延伸出来各个领域的学习---社会学、数学、文学、艺术、历史、地理以及科学。

  这两套家庭教育体系是:FiveInARow和Sonlight。网站分别是:

  FiveInARow:http://fiveinarow.com/

  Sonlight:http://www.sonlight.com/

  这两套家庭教育体系都是以文学阅读为基础,Fiveinarow主要是以绘本为基础,Sonlight以绘本和章节书混合。

  这两套家庭教育体系所选的书籍,都是经过几十年的实践筛选,留下来的经典读本,如果按照其书单,选书给孩子看,可以提供给一个较高的阅读平台,从而保证孩子以后选择书籍的方向!

  FiveInARow是基于绘本的教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BeforeFiveInARow(2-4岁):这本指导手册里面,列出了十九本建议阅读的绘本,每一本给出了学习目标和建议。一本绘本建议阅读时间为一个星期,在一个星期里,读完绘本可以做很多活动(关于社会学、科学、绘画、地理知识等),这些活动的设计是和绘本内容紧密相连,而且生动有趣,孩子们非常喜欢!

  FiveInARow(4-8岁):这套书分为四本,每本书里面大概有二十本左右的书籍推荐,每本书也是建议一个星期的阅读时间,推荐和绘本相关的活动(社会学、科学、绘画、地理知识等)。

  BeyondFiveInARow(8-12岁):这套书的内容和上套书差不多。

  Sonlight是按照年级(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来划分,每个年纪根据年龄大小的不同,阅读的书籍和开展的活动都有所不同。但是总的原则是,按照SocialStudy(社会学)、LauguageArt(文学)、Art(艺术)、Science(科学)、History(历史)等方向,给予建议,让家长通过这些建议,引导孩子们去阅读!

  以Kindergarden(学前班)为例,整套学习资料如下,整套资料中,包括:家长指导书、历史和地理相关的书籍、文学书籍以及相关练习、数学、家长读给孩子听的书籍、科学小实验等。内容非常丰富有趣,孩子们可以边玩边学!

  这两套家庭教育体系非常不错,瑞丫妈妈目前正在实践FiveInARow,感觉非常棒,通过这些家庭教育指导书,才知道绘本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视野,带给孩子丰富的知识和体验,严重推荐!

  很多家长们没有时间去做这么多的事情,瑞丫妈觉得以这两套书推荐的书单,给孩子选书读,也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书单可以直接去网站上查询。这两套家庭教育体系,推荐的书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基本上都可以在图书馆借到,或者书店里买到!

  以2-4岁BeforeFiveInARow为例,大家看看推荐的书单吧!我在温哥华的图书馆能找到百分之八十的书,所以只用去买一本家长指导手册,就可以在家里引导孩子读书了!

  Sonlight的网站上还可以免费索取一年的目录,这本目录上也是列举了每个年级需要阅读的书籍,大家不妨去免费索取一本,可以放在家里,随时当成自己的readinglists:)



  Sonlight免费目录索取网址是:https://www.sonlight.com/request-catalog.html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