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朝阳区幼儿园 > 和平街幼儿园 > 正文

和平街幼儿园攀登英语课程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7-09 11:41:30

说两句

  一、攀登英语教学理念

  攀登英语项目是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科学与学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承担国家科技部攀登计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项目等研究的基础上,系统地探索中国儿童英语学习规律和特点的重大研究项目。

  攀登英语学习方案基于脑科学、认知科学、心理科学以及信息科学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紧抓儿童英语学习的早期优势,借助多媒体为儿童创设真实、丰富、多通道输入的英语环境,创设新型的师生关系模式,设计符合儿童心理特点和语言习得规律的学习活动,挖掘儿童自主探索、同伴学习的潜能,让儿童像学习母语一样自然地"习得"英语,培养英语思维的能力。为幼儿敢说英语、爱说英语、能说英语以及培养良好英语学习习惯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二、攀登英语教学原则:

  (一)无错和激励原则培养幼儿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

  无错和激励原则包含两方面的意义,一方面,应适度宽容幼儿在英语学习过程当中出现的错误,不要逢错必纠,只要幼儿大胆开口说英语,就应给与激励,以此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在有必要纠错时,也应避免生硬和直接的批评、指责与纠正,建议采取正确范例示范的方法来帮助幼儿。

  (二)同伴合作与评价原则发展幼儿英语学习好习惯

  充分利用稳定的班级和幼儿之间的伙伴关系开展系列同伴合作活动,为幼儿创设更多开口练习和应用的机会;建立伴随英语学习全程的发展性评价体系,促进幼儿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学习行为。

  (三)师生共学原则创设新型师生关系,幼儿和教师共同成长

  教师和幼儿同为学习的伙伴,这意味着:一方面,在各种活动设计中应充分体现幼儿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让幼儿获得更多练习和展示的机会,在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都得到提高;另一方面,教师将自己放在和幼儿平等的地位上,不仅努力追求自身英语能力的提高,而且在此过程中注重更新教育观、儿童观和改善师生交往方式,让教师在行动研究中得到专业化发展。

  我园作为朝阳区特设的22所实验园之一首批参与了攀登英语教学。为保障英语教学的实施,我园在硬件方面配备了优质的教学设施辅助教学,使用北师大最新幼儿英语教学科研成果:“五大环节”方案;在软件方面,配备多名优秀英语教师,各班师资力量分配均匀,并定时开展英语教研活动,使优秀的英语教学方法得到继承和发展。六年来,我园在英语教学上涌现出多位优秀青年教师,在全区举办的攀登英语教学评优中荣获奖项累计20余人次,并在全区进行经验介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