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京郊亲子好去处——四岁男孩泰山行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悠悠阳子 2014-07-02 22:42:19

说两句

    泰山五岳之巅,泰山的认知应该是最初应该是上小学的时间,最早读到《挑山工》,在那时幼小的心灵,就早早的被泰山脚下的人民不屈生活、乐观健康感动着,同时对泰山这个充满了向往,但是轮廓很模糊,就是一座高高看不到顶的山头,有着勤劳朴实的人民每天上上下下,为生活奔波着。直到后来读到了杜甫的:“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才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轮廓:壮丽而挺拔苍翠、云层、鸟鸣、一个壮美的自然景观。当然这些还不够,更想领会的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凌人、这是多么一个值得去敬畏的高度,时刻也开始想象着自己如果登上此山后的意气风发。



  怀着这种敬意,也使我从来到北京就开始筹划着去登临泰山,从2010年每年总是有几次冲动,但是又总是觉得自己对这个这么多年向往的山头,还没有准备好,直到今年已过偶然机会,一位泰安朋友回家的机会,我随同前往送行,当然还有完成童年的梦想,接触幼年神往的五岳之巅——泰山

  从北京开车到泰安,需要6个小时左右、我们出发也有点晚,感到泰安已经是晚上8点钟了。吃饭、睡觉准备明天看日出。第二天我凌晨3点多醒来,打开窗帘心情小有不爽,对面的楼房都看不清楚,往上看灰蒙蒙的天空渐亮,这样的天气朋友提醒,睡吧留足精神白天看山吧,看日出估计是没有机会了,心中有些失落,躺下一个多小时实在是睡不着、辗转反侧、起床去走走,这一下收获挺大,山东农业大省,特别农副产品确实丰盛,从我住处、走出去不远有一个农贸早市,瓜果蔬菜样样俱全,而且价格超实惠,热闹非凡:



  这里特别推荐的是我的早餐,油条在这里是论斤的,2元/斤,这就是我上高中那一会的价格,在大都市久了,看到这种方式的卖油条,虽然身在他乡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还有超实惠、很多人可能不理解一斤是个什么概念,就是北京那2块一根的应该4-5根。



  还有一个1.5元的豆脑也不错吧,早餐就是这样2.5我油条没有吃完,如果在北京这个也就是看看,扭头够上地铁了……



  这就是泰安的早上,喜欢这样的环境,有点乱,有点挤,有点实惠、还有人情味。

  吃过早饭,转悠了一圈,回到宾馆,已经是早上8点多了。收拾行李,虽然有这似雾似霾的物体再空中飘荡着,但这些不影响我向泰山进发的决心。从市区到泰山景区也就10多分钟的车程,很快到了泰山脚下。据说从这里出发到山顶6000多个台阶,具体是从哪一个到我记不清楚了,也忘记数了。哪位有心的朋友数了告知一下吧!呵呵……

  我们小英雄亮相,小伙子4岁半崇尚大侠,需要佩剑,然后励志登上山顶,当时他说要登山其实我不太赞同,可是人家这架势,又自封是大侠咱也挡不住呀,就跟着我们走喽……



  看到这个我最想笑了。这个是在售票门口不远处,我很想知道的是锁在这里的人们,登泰山了吗。或者是进门了吗?



  我们是买票的,据北京的老驴友说也有密道,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去挖掘吧……

  不服不行,人家真是自个登的,还一路小跑,孩子四岁半,说英雄估计去过泰山的人能理解这句话。



  中天门到了。由于空中漂浮物,我们的视线被模糊了。这不影响阶段性胜利的心情,就是影响了眺望远方的念想。



  迎天继续向上,风景与登山同在,快乐和汗水一直伴随,还好当天的天气没有火热的太阳在头顶算是幸运吧。

    高山流水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过了龙门,才能真正领略泰山的风景的美,密密麻麻的林木,苍翠、绵延,走过的路途山路是婉转如一条绵延不断的长龙在青山翠绿间扭动向天更靠近。



  穿过南天门,登上天街,环顾四周山峰,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那种高耸而立的感觉,看四周的山头,一种自我感动油然而生,展想当年杜甫给我们的豪迈至今能亲自感受,真是回到唐朝的感觉。开始欣赏这一览众山小的美景吧……



  我们的小英雄在山顶吃着山头的特产—煎饼卷葱,一边望着远方,望着周围的小山头估计在想着自己真的成了大侠,下一步咋解救劳苦大众呢。



  这一次我没有看到泰山的日出,也没有欣赏到云海,但是我已经不遗憾了。这一次的缺憾只是为下一次的行程作为铺垫,下一次就在下一次我一定会展示这个凌驾于齐鲁大地,几千年来一直是东方胜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