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2014年北京幼升小史家小学报名情况实录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6-27 19:16:39

说两句

  6月14、15日是北京幼升小报名的日子,编辑到史家小学进行了采访报道。

  学校招生简章中要求的报名时间是早晨9点钟开始,小编不到九点到达学校时,学校门前已经有几十位家长了,家长向小编介绍,不到九点学校就开校门让孩子进校报名了,一个孩子一个家长进校,没有带孩子来的不能报名。

  2014年史家小学和遂安伯小学共同招生,新一年级在遂安伯小学上课。

  凌晨开始排队报名

  不少家长很早就到了学校,很多家长都是六、七点钟到校的,一位家长更是凌晨三点就到达了学校。很对遂安伯小学划片的家长更是认为赶上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恐怕到校晚了没有名额了。家长们主要集中在了14日上午报名。

  证件审核严格没有落户年限限制

  学生和家长进校报名首先审核报名资料,全家户口簿、房产证、信息采集表一样都不能少,学校还会让家长填写一个报名表,表中信息非常详细,要求家长每一项都要填写,小编看到一位不知道太太单位电话的家长特意出校问了电话才又进校继续报名的。

  一位在片区内只有户口没有房产的家长直接被学校拒绝了,家长应该是已经预想到这个结果,并没有什么表示,直接离开了学校。一位带了房产证的家长出了学校表示没有携带购房合同和契税证明,只能下午回家取了再来报名。

  史家小学附近小区多是回迁户,回迁户产权比较复杂,老师介绍说房产证上如果没有父母的名字,回迁协议上有也是可以承认的。

  史家小学很合证件后会保留证件的复印件,招生简章上没有提到复印件的情况,学校特为家长们开了一个专门的教室免费为家长们复印证件。

  在审核过程中,学校并没有检查落户年限,也没要求6年内只有一个孩子入学,但是如果此房产近年内多次更换房主姓名就会被学校调查,影响入学。

    面谈很简单不涉及知识性问题

  每个孩子从学校出来后都会有一群家长围上去询问孩子测试情况,多名孩子都表示老师没问什么问题,只是问了孩子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父母工作单位、上的哪所幼儿园等情况。学校老师也表示,问这些问题除了看一下孩子的情况外,更是对申请入学资料的进一步审核。

  面谈结束后,老师让家长随时保持手机的畅通,如有问题会随时和家长联系,不排除有家访的可能性。领取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大致为7月4日。

  学校为学生准备了校车,校车在校外平房出申请,费用为7900元每年。

  不招生的春江小学学生原计划也将进入史家小学,后经核实,这批学生将进入新鲜胡同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