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分司厅幼儿园 > 正文

分司厅幼儿园简介

来源:分司厅幼儿园 2014-06-26 11:37:26

说两句

  分司厅幼儿园始建于1925年,迄今已有80年的历史。现为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现有7个教学班,2个亲子班,共有幼儿200多名。有教职工40余名,其中85%的教师取得了大专以上学历,是整日制幼儿园。

  分司厅幼儿园地处繁华的安定门大街内,占地面积3195平方米,是一所胡同里的幼儿园。幼儿园的建筑具有老北京的古建特点,大门古朴典雅,前院雕梁画柱,垂花门点缀中央,两座大殿遥相呼应,院落错落有致,走廊环绕院中,校园优美整洁,是北京市卫生先进单位。因为是平房,所以幼儿园的阳光格外好,孩子们出行方便可以在优雅的环境中愉快地游戏,尽享阳光的恩赐。园中还有各种树木,如枣树、桑树、槐树等,每个树干上都有老师和孩子精心制作的树叶标本。春天孩子们与老师一起赏花,夏天伴着知了的叫声午睡,秋天师生一起摘柿子,冬天在这里打雪仗堆雪人。

  突出体育特色园所健康发展

  多年来分司厅幼儿园利用场地大的优势,坚持“健康为主、全面育人”的原则,以体育为龙头促进全园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创设体育环境、开展教育研究、打造特色教师,使幼儿园逐渐形成体育特色。幼儿园也多次被评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2000年引进了蒙台梭瑞教学思想,开办了蒙氏班,在园内开展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渗透蒙台梭利教育原则”的教育研究。尊重幼儿的主体,促进幼儿的个性化发展。使幼儿在自然状态下进行学习,与此同时,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蒙台梭瑞教育实验单位”。

  在此基础上,分司厅幼儿园在办园形式上和教改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尊重幼儿的主体,促进幼儿的个性化发展。先后参加的国家、市、区级多个课题。2002年参加了市级重点课题“社区早教”的研究,2003年被命名为“北京市第二批早教基地”。2004年参与了中央教科所课题“对有特殊需要儿童的早期干预”,提出:“向智障儿童零拒绝”的口号,使所有的孩子同享一片蓝天,2004年被评为东城区示范幼儿园,多次被评为教科研先进单位。

  科研兴园打造教师队伍

  分司厅幼儿园非常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鼓励青年教师进修,每位教师都有研究课题,教师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特色教师区级、园级的骨干教师梯队。走教科研兴园之路是幼儿园近几年来的做法,根据园内的问题开展教科研活动,教师的科研意识明显加强,保教质量不断提高。

  开放园所与社区共发展

  分司厅幼儿园面向旧城区提供多样化早期教育指导与服务。安定门社区家长的学历层次、育儿观念以及经济收入,都存在着较大的差异。?针对家长在早教需求、顾虑、困难和社会认同等各方面的问题,园所做了基本的分析,并决定面向社区有序开放,通过多样化的服务指导方式,实现多层次的早期家庭教育指导方案。树立大教育观,打开园门接受挑战:通过对社区家庭开展多样化的早期指导,创造服务精品、树立社会形象。在完成对社区进行早期教育指导实验研究的过程中,促进幼儿园高质量的发展。

  打开园门,面向社区家庭开展公益活动,宣传科学育儿方法;为散居的三岁前幼儿提供游戏活动场所,使之获得有益的生活、活动经验。兼顾不同家庭的需要,建立亲子乐园,定期开展亲子活动;引导家长了解、掌握科学的养护教育方法,提高家庭育儿水平。无距离接纳贫困家庭的智障幼儿,为其家庭教养方法、对策,提供全程干预、指导和帮助。

  健康为本合理膳食管理

  分司厅幼儿园是“东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营养餐先进单位”。多年来,分司厅幼儿园坚持做好幼儿食品卫生和营养工作,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为保证幼儿的饮食安全,从源头做起,严把进货渠道,严格消毒制度,严肃责任制度。在幼儿的膳食管理方面,定期通过伙委会研究伙食质量,保健医随时听取各个部门对幼儿伙食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科学合理的营养食谱并及时对食谱进行营养计算。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主副食要经常推出新花样,努力提高幼儿的伙食质量,让孩子爱吃,吃得科学合理。让家长满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