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2014北京幼升小:选择有独特教育理念的私立学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4-06-25 15:45:08

说两句

  去年暑假就开始考虑儿子幼升小的事情了。

  觉得小学最好的就是离家近,接送方便,能省出很多时间来锻炼或学习课外知识,往年小区里的外地孩子都顺顺利利地上了附近的小学,想着咱明年应该也没事儿吧,就理所当然地没做任何变化。

  春节回老家前,开好了工作证明,下载打印好无监护人证明范本。

  回老家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公司工作证明,到物业、居委会、街道办三处跑了两轮,无监护人证明上盖好了章,松了口气。

  2014年3月20日

  2005年以来一直住在这小区,09年前一直办暂住证,孙志刚事件后,暂住证由必须办理改为自愿办理,想着也没什么用,也就没办理了。去年为了港澳通行证签注,图方便,去海淀区办的。可上学还得就近啊,所以暂住证是必须重新办的了,真心努力下,今天爸爸妈妈的暂住证办好了。

  3月25日

  去居委会开了居住证明,到街道办办好了儿子的借读证。SJS五证中的暂住证只要父母一方的就行,感激今年教委政策的人性化呀,是为人民服务!

  4月12日

  到最近的私立学校JH小学第一次面试。我们暂时没有上私立的打算,就当是去考考看,去练胆量去了。

  学费每年3万2,不少外地家长算着说6年下来差不多二十万,还不如回老家买套房了。有的家长觉得现在孩子上幼儿园,全下来也2万了,上小学多点就多点吧。

  2014年4月26日

  去JH小学进行了第二次面试。

  爸爸还是倾向于就让儿子上报得上名的公办小学,离家近省时省心。小学那点知识,咱自己教都行,所以想关注的就是:学校的学风、教师的整体素质,只要学生不说脏话、不打架,老师不骂人不体罚就行。

  2014年5月1日

  北京市幼升小新政策出来了。统一网上注册、街道办审核、网上申请学位、自行联系学校。

  办好了的借读证作废了,重新来一轮吧。好在看着也不太难办,五证。

  2014年5月4日

  又去居委会开了居住证明,上回街道办收了原件。

  2014年5月5日

  新的具体细则又出来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五证:全家户口本、暂住证、工作证明、居住证明、无监护人证明(父母都有暂住证默认无监护人证明,这点倒人性化了呵)。

  全家户口、暂住证没问题了,无监护人证明咱也有,

  这回要的是备案的工作合同,单位开的工作证明作废了!好在对咱来说也不难,就算要五险一金咱也有啊。

  居委会开的居住证明貌似又没用了,要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租房要正规合同.房产证房主原件及复印件。

  2014年5月6日

  一朋友西城有房有户的,给孩子选择了民办校YTSY,该校口碑很好,说他们家附近的公办校老师对孩子态度不好,孩子问问题都爱搭不理的、、、。

  促使爸爸又重新审视了一遍公办、民办的优缺点,这下又觉得上民办校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呢。

  等JH的录取结果吧,就算五证办齐了,还不知道能找着哪个学校接收呢。

  如果可以就花钱给儿子一个优质的教育吧,希望儿子能被录取。

  2014年5月8日

  JH小学开始通知录取了,妈妈当时考虑到可以接送,只报了走读A班,名额只占本次招生的四分之一,所以心里也没底。

  2014年5月9日

  JH小学来通知说没录取。也好,每年省几万块钱吧。

  儿子还算聪明吧,学东西很快的,珠心算把加减法解决了、拼玩识字把认字解决,英语也不赖,什么count1--100,日常口语都不是问题,珠心算课围棋课都是老师表扬的主角,西游记水浒传故事讲得有声有色。在妈妈看来就是还有点浮躁,不太踏实,可是,小男孩不就应该这样吗?

  2014年5月10日

  踏踏实实地准备好各种证件复印件,等着15号以后去验证,然后联系公办学校吧。

  学校再好,父母不管也不行,小学初中咱还是有能力辅导孩子的。大不了还周末到校外培训机构培优吧。

  如果公办学校再进不了,咱再考虑其它的私立学校吧。

  2014年5月15日

  儿子同学妈妈说他们五证审核通过了了,前两天就有人去街道办验证了,今天人很多,说是验证条件又加了爸爸妈妈两人的社保证明且暂住证要3月1日以前办理的。往年听说过卡4月1日以前的,今年又往前一个月了?

  每天接送孩子都路过街道办的,咱还是直接去咨询咨询吧,到了街道办,门口一工作人员在宣讲,说:“今天下午刚又通知,暂住证是要3月1日以前办的,要求在咱区居住半年以上的,您这过不了”,把妈妈吓出一身冷汗,又觉得不应该是这样啊,宣传栏上写的是首次办证日期啊,就又等了等,等到就剩咱们了,进屋里,3月份给我们发过借读证的工作人员也在,放学路上常碰到他,感觉没那么紧张了,跟直接办事的阿姨说了这情况,听完后她说:“把材料拿来我看看,没事儿。”妈妈顿时泪奔了,感动啊,把孩子紧紧揽在怀里。

  2014年5月16日

  又去了趟街道办,阿姨说记得昨天妈妈来过了,问昨天说缺什么,妈妈说暂住证日期,她说:“材料都给我看看”,复印件一个个细看,五证审核,过,进去等着输入孩子名字,社保是,来京日期2013年7月份以前,工作单位海淀,通过,问填的谁是第一监护人,如果过一会儿收不到短信就给爸爸打电话,问他收到了没有。完事啦!心情顿时轻松了些。

  可是最关键最难的一步横在了眼前---自行联系学校。小区最近的学校据说京籍的就已经招满了。
  2014年5月18日

  看来得重点关注私立学校了!

  海淀区著名的私立学校都已经招生结束。

  领着儿子参加了两所学校的面试。

  2014年5月24日

  听说SJS今年明确不让公办学校招非京籍,所以即使五证通过注册登记审核过了,也未必有学上。市政府要疏散500万人口,把指标下达到各街道了。

  2009年后,不再强制办理暂住证,感觉在这住了20年的他乡过得自在些了,前几年,以人为本,流动人口小孩上学也容易多了,教育市场化,孩子优秀点,交些赞助费,怎么着都可以留在父母身边有学上,去年赞助费都不收了,小区里办得下五证的孩子都轻松有学上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谁能想到大大这一视察北京市,就能整出这么大动静呢!

  2014年5月28日

  绕北京城跑了一圈。看了三个校园,儿子都挺喜欢的。

  中午得知部分私立学校可以跨区招生了,只需打印审核过的学籍申请表交给学校即可。

  2014年5月29日

  一宿无眠。

  早上起来,儿子又哭着说不愿上武术课,弄得本来就心情不好的妈妈跟着心酸。其实老师就是严格些,只是假装踹过他屁股,他就很受不了了,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一想着上武术课,就啪嗒掉眼泪。 担心儿子上学后真碰上严厉粗暴的老师可怎么办啊?

  下定决心让儿子上私立学校吧,不纠结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