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单亲儿不够爷们儿妈妈给他寻“心理爸”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5-01-30 18:11:36

说两句

  刘女士是一位单亲妈妈,丈夫2008年去世后她没有再婚,一个人抚养着儿子。随着儿子年龄的增长,刘女士开始担心起来,“儿子都12岁了,可能因缺少父爱显得很懦弱,遇到困难的时候也经常喊着要找爸爸。”刘女士担心会影响孩子青春期的心理健康,近日决定给儿子找一个有爱心、心理素养好的“假爸爸”,可以抽空陪孩子玩,陪孩子谈心,帮着孩子健康成长。

  12岁单亲儿特别怕生

  刘女士的儿子名叫小超,现在12岁,目前在市南区一小学读六年级。“在孩子只有六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去世了。”刘女士回忆起之前的往事,心里也很难受。“我丈夫是在2008年7月份因为患癌症去世,当时孩子还没上小学。”刘女士说,丈夫去世之后,她一直没有再婚,再加上孩子的爷爷奶奶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儿子一直由她来抚养着。“这么多年来,总觉得亏欠孩子的,特别是看他一天天长大,心里的担心也越来越多。”刘女士介绍。

  “可能因为缺少父爱的原因吧,他现在虽然12岁了,可我总感觉他比起同龄孩子来特别的胆小,特别的懦弱。”刘女士说,孩子性格内向,不大爱说话,特别是跟陌生人相处时甚至不知所措,“相比同龄的孩子来说,他个头方面没什么差距,就是有些想法显得过于单纯,在我看来男孩子就该阳刚一些,可我身边接触的多数是女的,我担心他在这种环境下长大会女性化。”刘女士担忧道。

  求一位叔叔给他当爸爸

  “孩子成长过程中,爸爸的作用是绝对不能忽略的。”刘女士也越来越认可这句话。她回忆说,丈夫去世那年,孩子才6岁,当时的他年纪小还不懂事,对于他父亲去世一事,家里人一直瞒着他。

  “孩子他爸在世时特别疼他,父子俩关系特别好,我老公去世后,儿子时常会问我爸爸去哪了,而我总是说他爸爸去了天上,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也开始懂得“爸爸去很远地方”的意思。“他唯一的爱好就是做飞机,现在家里到处都是他自己做的飞机模型。”刘女士说,起初她也不明白这种爱好从何而来,“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说他爸爸在天上,他做飞机其实是梦想着能去天上找爸爸。”刘女士说着眼里已满是泪水。

  “他对爸爸是充满了渴望,每次想爸爸他都会提出跟我一块睡,然后会跟我聊天,让我尽快帮他找个爸爸。有一次我带着他跟一个男同事见面时,他竟然提出让我这个男同事做他的爸爸,弄得我跟同事都很尴尬。”

  说起自己带孩子,刘女士也满是心酸,“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喝倒是不愁,关键是感情投入,总觉的自己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了,特别对不起他。”

  看着孩子慢慢成长,她感到非常欣慰,而且她一直觉得孩子很懂事,而这一点也让她格外的骄傲。“在我委屈或者难过的时候,孩子还会哄我,会鼓励我、安慰我,”刘女士说,有一次因为工作原因,她特别失落,而且第一次在孩子面前哭了,而孩子见这种情况后,开始不住地安慰她,“他当时跟我说,妈妈不哭,妈妈哭起来不漂亮了,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

  “他也渐渐懂得我一个人的不容易,后来他还多次逼着我让我去参加电视相亲节目,让我尽快给他找个‘爸爸’,一块来照顾我。”刘女士说,这虽让她哭笑不得,但她却感觉特别欣慰。

  想给儿找个“心理爸爸”

  采访中,刘女士说她今年44岁,也接触过一些男士,但一直“缘分不到”。“而且我也担心再对孩子造成影响。”刘女士说。

  “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特别是马上要步入青春期,而且今年就要进入初中。”刘女士说,孩子现在心理状态也很不稳定,这对学习成绩影响也很大,成绩忽高忽低,“我真的很着急。考虑再三后才想到给孩子找个假爸爸。”刘女士说,她也试着把这个想法告诉给了儿子,“儿子好像迫不及待了,说我早该给他找个爸爸了。”对于这个“心理爸爸”的条件,刘女士说:“首先要征得其家人的同意,得到家人的支持。再者要是免费的,如果收费,我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价值观。另外还要有爱心,心理素质好,平时周末或者其他空闲时间,可以陪儿子谈心,帮着儿子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