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好父亲如何养成东子分享四原则

来源:搜狐教育 2014-05-27 17:29:43

说两句

    做一个不抱怨的父亲。很多父亲总希望孩子比自己更有出息,对孩子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会去指责和抱怨,这极不利于孩子的发展。东子认为,好的父亲首先要学会不对孩子抱怨。要认识到陪孩子玩耍是要给孩子带去快乐;而抱怨也是一种家庭暴力;盯着孩子的不足,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孩子的教育要遵从人性,了解儿童成长规律,把抱怨改成方法和肯定。

  做一个会思考、会担当的父亲。学会思考,对孩子而言是一生中最有价值的本钱。东子表示,孩子都喜欢会思考的父亲,并以之为榜样。作为一个好父亲,应该要紧记职责所在。在孩子有需要、困惑时,好父亲应该担起该有的责任,做到敢想敢为。

  做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父亲。作为孩子最初模仿的对象,父亲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但现在的中国家长知道的很多,却不一定去做。东子认为,家长们尤其是父亲应该少说多做,做到身教为主言教相辅。孩子是父母行为习惯的翻版,所以和孩子一起去做,那么父亲的形象,孩子的信任和依赖就会慢慢建立起来。

  做一个能给孩子正能量的父亲。东子指出,正能量父亲要真诚正直、宽容大度、自强自信、健康阳光。父亲是孩子在家里的一面镜子,需要注意的是:一不在家里吸烟、二不酗酒、三善待夫人、四积极进取给孩子好榜样、五说到做到、六不轻易对孩子承诺。父亲的“行为示范”可以让男孩逐渐成长为男人。女孩也能通过与爸爸的接触,了解到男性与女性的不同。

  孩子“娘娘腔”怎么办?

  有家长提出家中8岁的男孩有些“娘娘腔”的疑问。东子建议,首先,在安全可以保障的情况下,要带孩子从事一些爬山、跑步、器械类等剧烈的男性运动;其次,给他设计一个目标,制定计划。人心理的承受能力大小和人生的刚度成正比,所以要磨练男孩。树立一个榜样,花时间带他去做。同时,及时的鼓励孩子,给孩子成就感,培养孩子自信。

  呼唤父爱回归,陪伴从六一开始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家庭教育处宋放表示“家庭教育中更多的注入父爱的营养,孩子将会成长得更自信、坚定,更阳光、有担当”。来自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的郝卫江简明指出“爱孩子,从陪伴开始。”然而,在“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影响下,父亲忙于工作应酬,父亲的陪伴或将成为孩子们“六一”最奢侈的礼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