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夏季宝宝吃甜食会出现的问题

来源:寻医问药社区 2014-05-21 16:00:00

说两句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的人也是都会吃冰淇淋等各种甜品来消暑,很多孩子就是很喜欢吃甜食的,但是夏季多吃甜食也是会出现一些问题的,下面介绍下夏季宝宝吃甜食会出现的问题。

  问题一:脸色变黄了

  夏天特别容易感觉渴,然后抓着饮料不停地喝。一夏天过去,人倒是长胖了,可是脸色变黄了,体力也变差了。

  分析:

  饮料当中含糖10%左右,它可以提供能量,在体内合成脂肪,并给宝宝带来饱感。可是其中并不含有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在进餐之间喝很多甜饮料,减少了正餐的食量,其结果就是让宝宝虚胖,但是身体因为营养不足而变差。

  妈妈要保证宝宝正餐的食用量,然后才能给宝宝饮料喝。每天不超过2杯(300毫升)。可以分次给宝宝饮料喝,比如喝一次白开水,然后喝一点饮料,以此减少喝饮料的量。

  问题二:小人儿瘦了

  有的宝宝很喜欢饭前喝冰镇的饮料,每餐饭没有饮料就不肯吃。可是一喝饮料她吃东西就少了,往往一碗饭还剩下大半碗。

  分析:

  不少的宝宝都有所谓的“苦夏”问题,其重要原因就是食欲不振,蛋白质摄入减少。如果饭前喝一杯甜饮料,因为白糖吸收很快,使血糖升高,就会抑制食欲,加重食欲不振问题。

  对于这样的宝宝,一定要尽量避免饭前的饮料和甜食,每餐都要有足够的蔬菜和清淡鲜美的鱼肉类菜肴,让宝宝获得足够的营养。此外,两餐间或睡前喝些酸奶,也有补充营养的作用。如果宝宝喜欢喝饮料,可以把饮料换成营养相对丰富些的水果鲜榨汁,比如西瓜汁,换着方法哄宝宝。

  问题三:肚子不舒服

  有的宝宝饭后还要吃冷饮,吃后会出现肚子胀,不舒服,有时还趴在床上喊疼,食欲也受到了影响。

  分析:

  正餐前后都不宜吃冷冻甜点或刚从冰箱里拿出的食物,因为此时需要胃肠供应大量的血液进行消化吸收。

  如果吃了冰冷的食物,局部血管收缩,对于消化机能比较弱的宝宝来说,可能严重影响消化吸收,造成腹泻等消化不良问题。

  把宝宝要喝的饮料放在室温下1小时,让饮料的温度与室温接近,这样可以避免过凉而刺激宝宝肠胃。

  问题四:扁桃体炎

  夏季总是贪吃冰淇淋、雪糕,说吃冰冰凉凉的嗓子会很舒服。在夏天容易闹扁桃体炎,嗓子还总是哑哑的。

  分析:

  冷饮会暂时减少咽喉部的血液供应,降低局部抵抗力,使病菌更容易兴风作浪。

  上述就是对夏季宝宝吃甜食会出现的问题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夏季吃甜品是可以的的,但是也要知道注意适量,不要吃太多,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