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谁造就了天价学区房

来源:大河网 2014-05-14 14:59:04

说两句

  近两年,有关天价学区房的报道屡见不鲜。最近,有消息称,学区房价格最高已经达到了30万元一平米的天价!真相是否如此,央视《是真的吗》记者实地求证。

  经过记者走访调查,30万元天价房确实存在,每套房子的面积都几平方到十几平方米之间。另外,新出一套7平米要价248万元的房子单价高达35万元一平米,刷新了每平方30万元的记录。这些价格“逆天”的房子基本都是旧平房,因为在重点小学的划片学区内,身价就比隔壁小区但非重点学区的楼房价格贵好几倍,简单的说:重点学区就是此房的最大卖点。

  这些几十万元一平方米的天价学区房一般都不能居住,然而,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为了一个重点小学的名额,不惜重金购房,从而成就了这些倒卖学区房的业主们。

  是什么成就了天价学区房?根据北京市有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采取“免试、就近原则”,各小学依据所划服务片,首先接受片内学生,保证片内适龄儿童的入学率。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不同学校教育资源、教育质量的差距颇大。如此一来,重点学校的就学名额就显得尤为珍贵,只有购房才能满足就学条件,从而就催生天价学区房。

  是什么让天价学区房有市场?一些家长有“一切为了孩子不差钱”的心理,只要能进重点学校,钱不是问题,只要你敢要价,我就敢买房。他们自己也打着自己“守恒定律”的小算盘,因为,重点学校永远是重点,只要学校不搬迁,自己的孩子毕业后,房子转手还能卖大价钱,守着重点学校,永远有市场。

  学区房居高的价格加凸显了当前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严惩问题。教育资源城乡、区域之间的不均衡并不是一个新问题,近年来,相关教育部门也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成效并不明显。优质教育资源的过于集中使得家长千方百计地想把孩子送进好学校,“拼爹”、“拼房”,只为让孩子能获得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如何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良好教育是国家相关部门深思和解决的问题。而如何让孩子选择适合的学校则是家长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好学校一定造就好成绩?天价房能否打造天才生?最好的学校也许不一定是最适合孩子的学校,家长们在选择天价学区房时也许应该再理智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