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教育经济账:国内买学区房不如海外移民置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4-05-13 14:55:37

说两句

  高考将近,子女教育再度成为了街头巷尾和媒体网络争相热议的话题。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投资,中国的父母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很多家长最真实的内心写照。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竞争的日益激烈,人们在子女教育方面的各项成本也日益提高,尤其是学区房价格的不断攀升,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几乎成了不能承受之重。

  天价学区房难解决资源分配问题中国家长转战海外

  不久前,有关媒体爆出北京某重点小学附近一处每平方米30万元的“天价”学区房事件,一时之间,行业震动。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不得不站到台前,呼吁家长切勿盲目购买和追捧学区房,而是应当抱着一种谨慎对待的态度。

  所谓学区房,是指在指定区域内购房,购房者的子女可就读该区域内的重点学校。在很多家长的观念当中,学区房几乎是和名校划上等号的,古有孟母三迁,现有买房择校,为了把孩子送进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不惜高价购买对口学校的学区房并迁入户口。

  从根源上来看,学区房价格畸形增长的原因是优质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尽管相关部门不断的出台各种新政进行调控降温,但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矛盾一日得不到有效缓解,天价学区房的现象便一日得不到解决,这也使得很多家长将目光投向了异国他乡。

  一份来自中国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978年以来,有超过260万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2012年,中国留学生数量较2011年增长了近18%。据追踪中国富人的胡润研究院(HurunResearchInstitute)称,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80%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计划将孩子送到国外上学。

  从留学热到移民潮欧美优质教育是吸引国人关键

  学区房并不是中国的专属,欧美发达国家也有学区房现象,只不过相对而言,许多国家在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面和均衡度等方面都相对成熟。加上国内学区房的漫天要价,无论是对子女的未来规划还是投资前景等方面,似乎选择走出去的前景都更加明朗一些。

  因此,近年来,在留学盛行的同时,移民潮在中国兴起,据国内移民机构的龙头企业侨外移民介绍,目前的移民家庭中有80%都是为了子女的教育。中国家长通过办理移民,获得欧美发达国家的身份,让孩子从小享受世界最好的教育资源,同时省去昂贵的留学费用。如果拥有美国绿卡,在美国任何学校就读都会很轻松,只要拿着1至2个证明在本区居住的信函,无需身份、财产证明,就能为孩子办理入学,当天就能上课。如果通过购房移民获得葡萄牙、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居留权,也能和当地局面一样享受欧洲优质的教育。欧洲的义务教育普遍为12年,很多国家都为拥有居留权的移民者提供免费或有补助的公立教育。在欧洲国家中,教学语言通常为当地语言与英语结合,同时具备大量采用英美教育体系、以英语教学的国际学校。

  从投资成本上说,现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房价普遍较高。以北京为例,四环以内动辄每平方米5万-10万元的房价,就连通州、亦庄区域楼盘价格都有“破四”的趋势。这就造成现今如果在北京可以轻松买房,那么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置业都不会是难事。不过,尽管当前海外学区房投资形式一片大好,但由于很多家长对于国外的法律及房产市场相对陌生,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家长在与移民中介机构合作时,最好选择经验丰富、口碑良好的中介公司进行合作,从而做到移民、留学、购房、安家四不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