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网络疯传弟子规漫画,爆笑激萌引热潮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4-05-08 14:56:03

说两句

  近期,网络上一则关于弟子规的漫画得到了众多家长和老师的热捧和疯转,并同时被很多年轻的家长称为避免自家宝贝成为“熊孩子”的育儿攻略。为什么这则脱胎于传统蒙学经典《弟子规》的漫画突然走红?

  漫画传播中华文化

  《依依小宝成长记》——弟子规之入则孝篇“父母呼,应勿缓”



  (旁白:父母呼,应勿缓”说的是父母如有叫唤,应该及时应答。父母叫唤多是有重要的事情或是确认小朋友们是否在身边,如果不应答,父母会担心的。因此,父母喊的时候,一定不能捉迷藏不答应哦。)

  漫画主人公是杭州知府顾青的一双儿女,两个小萌娃可是都有着熊孩子的小特质哦,上树掏蛋下河摸鱼,破坏力也是杠杠的!跟着夫子学习《弟子规》的日子里也是囧态百出、笑料不断。但是,这对萌娃在学习的过程中也逐渐有了成长,学会了礼义,也更加孝顺了,从潜伏着的熊孩子蜕变成了懂事的小大人!内容可精彩着呢!

  “传统的诵读方式已经难以适应当前的教育形势,因此浙江省中华弟子规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微博这一平台以漫画的形式来推广弟子规,引导孩子们和家长们从顾小宝和顾依依的成长中了解《弟子规》精义,教导孩子们知礼明理,同时也希望可以借此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回归。”浙江省中华弟子规大赛的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华文化的缺失

  父母家长心理往往觉得,自己辛苦就是为了孩子。对孩子种种的一切都给予满足和宽容。而我们老祖宗的教育方式“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须敬听”却被逐渐遗忘,传统文化出现断层。

  “向传统文化求助,从国学经典中汲取能量,将是今后教育中的一大重心。”在谈到中华传统孝文化的缺失之时,一位教育专家如是说。

  《汉字英雄》,《变形计》,《花儿与少年》等最近比较火爆的综艺节目,都定位于传统文化与青少年的教育问题。足以反应出我们社会的现状与子女的教育问题。

  你家有个“熊孩子”吗?

  什么是”熊孩子“?熊孩子是年龄在5至14岁之间,有着极大的好奇心、破坏力和充足的时间,他们无厘头的要求往往使周边的人不耐烦乃至抓狂。”熊孩子“作为最近网络疯传的热门词汇,虽然流行时间只不过短短的半年至一年间,但现实生活中的熊孩子却无时无刻不伤透了家长们的脑筋。

  家有“熊孩子”的家长,相信对这些深有体会。如何避免孩子成为讨人嫌的“熊孩子”?感兴趣的家长们,可以关注浙江省十二部委主办的中华弟子规大赛官微推出的弟子规漫画系列,从小给孩子们看生动有趣的弟子规漫画,寓教于乐,传统文化也可以很fashion,很生动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