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北大附小 > 正文

2014北大附小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4-24 15:13:51

说两句

【学校资质】

北京市一流二类小学 市重点公办小学

【学校简介】

前身是京师大学堂附属小学,后改名为北大附小,被认为是海淀区的教育三宝之一(三宝为清华幼儿园,北大附小、人大附中)

【简评

北大附小属于子弟小学,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水平很高,是教育界公认的。子弟生由于都有很好的小升初学校:北大、三帆等名校。非子弟生择它,如又不参加课外辅导,性价比就不很高了。这两所学校赞助费基本都在10万上下。

【2013登记入学办法,2014参考】

1、北大教工子弟

(1)父母一方是北大正式编制,子女属于义务教育范围。

(2)报名时请携带北大工作证、所属院系出具的证明、全家人户口、同时带

孩子参加测试。

2、北大教工三代子弟

(1)孩子出生之日起,与父母双方均与北京大学老教工(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在一起,且在北大燕园辖区之内(包括蓝旗营小区)的孩子。

(2)报名请携带老人工作证、老人所在院系出具的证明、全家户口,同时带孩子测试。

3、不属于以上情况的不接纳报名。

4、一般可以通过共建、交赞助费获得机会。

北大附小3.jpg北大附小学生参观科技馆实拍

【招生范围】

北大教工子弟、北大教工三代子弟

【对口中学】

北大附小(子弟):北大资源

北大附小(非子弟):中关村中学、上地中学(上地实验学校分校)

【赞助费】

8——15万

【办学规模】

占地面积24800平方米

【教学特色】

艺术、体育、科技、最有名的是金鹏科技团、金帆艺术团。

北大附小2.jpg北大附小校园学生活动实拍

【家长评论】

校内作业相对少,家长在家里需要多花些时间。校园比较小班级多,接送的时候北大附小附近车满为患。

北大附小,海淀第一流的小学。北大附小有一些北大子弟但是比例不是很高。这些子弟可以直升北大资源。但是有想法的北大教职工一般不会甘心于此,还是要冲击北大附中,甚至RDF中。非子弟生大派位中学属于东升学区。派位中学都比较差。

北大附小属于快乐教育,平时作业不多。学校活动不少,水平也很高。比如5年级组织一些英语好的孩子去加拿大名小学习生活2个月。

北大附小是北大附中天然的金坑。每年北大附中都会通过某种方式给北大附小中的部分优秀孩子考试机会。比如去年北大附中在北大附小搞了一次“与招生无 关“的见面会。今年,所有北大附小的三好生(只要是得过)和奥数兴趣小组的孩子都可以参加北大附中选拔考试。这种考试机会在其他小学是非常难得到的。如果 不是北大附小的孩子,一般需要在机构或者所谓的“粪坑”里学习突出,机构或者粪坑才会把稀有的考试机会给孩子。因此如果选择北大附小,实际上可以不必占北 大附中的坑,大大的节约金钱和精力。

北大附小的家长比较重视孩子成绩,因此校内牛孩很多,奥数竞赛成绩相当突出,在北京市名列前茅。但这主要是家长在课外督促的结果。如果感觉自己没有 时间精力关注孩子学习,那么选择这所小学的意义就大打折扣。北大附小赞助费比较高,这几年都是8万到12万,根据关系远近不同价格不同。象大部分海淀牛小 一样,学校班级比较多。每届大约8-10个班吧。

好朋友妈妈在北大工作,爸爸在清华工作,两个小学都可以上,人家小姑娘坚决要上北大附小,跟妈妈说这件事情不用再跟我商量了,我要上北大附小,将来上人大附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