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三小 > 正文

家长评论中关村三小择校经验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4-23 17:18:56

说两句

孩子2013年成功入学的妈妈对中三评价

首先,三小的名气很大,所以很多人喜欢拿三小说事,比如作业多,或者个别老师过于严厉等等。不过至少我自己的看法,三小是一所不错的学校,且不说三 小每年三分之二上示范校的数量。我们遇到的老师,无论数学、语文还是英语或者副课的老师,大多数都比较负责认真,班主任也经常和家长沟通,对待孩子也挺耐 心负责的,孩子在学校也挺快乐的,并没有像坛子里面有些人说的班主任高高在上、训斥家长之类的事情发生,当然也许我们遇到了好老师。不过低年级课间不能到 楼外面玩确实比较让人崩溃,还好几乎每天都有体育课以及课间操,至少还是有室外运动的。

其次,三小的教学还是比较扎实的,老师对很多细节都抠的很仔细,但是课后作业真的不多。二年级后兴趣班很多,几乎每个同学都会有一两个兴趣班上,总 有孩子喜欢的项目,至少这部分兴趣班不用花钱,还不占用课外时间,挺好的。以至于孩子的语文老师在家长会上感叹每周语文课的节数太少了。

最后,三小大多数的家长自身学历、素质都比较高,也都很关心孩子的学习,每个班会组织家长委员会,一般家委会的家长比较有空闲一点,所以组织活动是都很积极认真,也增加了班里的凝聚力。

PS,我女儿一年级上学期:考试全部满分(内容挺多,他们班不超过三个,很难),三小之星,考上奥数班、选进学校舞蹈团,海淀区朗诵比赛二等奖、绘画比赛二等奖,摄影比赛一等奖(这个是家长完成,提供孩子的生活照片),希望她能坚持下去。

EDUU版主关于中三、中一派位情况的点评

中1,3参加大派位的不多。点招,共建,特长,都去好学校了。即使去片内中关村中学,也是点招特长去实验班,而不是等着大派位进大派位班。

至于推优机会,就是个运气问题。中3的大队委拿到了推优资格,手气不够好,推不上,家长一样哭天喊地。把希望寄托在手气上,就要有承受失败的心里准备。毕竟处心积虑的拿到推优资格,也只有1/3的能如愿以偿。

况且,进入中学就是考试分班。依靠推优,进入重点也是受罪。和点招牛孩一起竞争,只能吃苦受累,做炮灰。

所以,指望普通校拔尖,然后推优,并不个美好的道路。老老实实提高成绩才是王道。

中三面试心得汇总

中关村三小的考题一般是这样的,中关村三小不仅仅要考孩子,还要考家长,考试的时候孩子与家长分开,家长进一个房间,小孩进一个房间。玩具弄坏以后 问小孩,你把小朋友玩具弄坏以后怎么办?让小孩处理问题,重要考察小孩怎么跟小朋友处理好关系,因为中关村三小小学人多,不处理好关系不行,中关村三小 6700多人,小孩如果说老吵架,影响老师教学。

一棵苹果树,上面很多苹果,苹果有树,让你认出其中5个数字,比赛数学题,还有混合运算,中关村三好必须要混合运算,各位家长,连加连减,加减混合。

拼音连线,你看我把拼音标上来了,它是喔喔,他告诉你发音这个形象性,喔喔是什么意思,嘎嘎是什么,他让你连线,考你的色彩的辨知,变成声音了,让 你连线,好多小孩连错了,喔喔连的是一个公鸡,汪汪连的是狗,鸭子是什么,我没时间讲,大家看一看。一张纸上画四个圈,可以任意想象,你在四个圈上随便画 画,画出一幅图来,考察小孩的抽象能力,这是学奥数的前提。所以中关村可见他的考题非常深奥,他是非常注重数学的,跟小学教学有关系。

你看找小动物的不同也给出来了,让小孩子拍球,拍球有了。注意中关村三小的加了一点,面试时间是40分钟,时间比较长。那么去年中关村三小的小孩至 少划片户口是一年半,今年不知道是不是两年,去年考中关村三小的一共960人,这是片外的,不算片内的,关系生。要求父母必须登记各自的身份,要看结婚 证,离婚的一般录取比较低。

其他关于中三的评论、择校建议:

1、三小是个好小学,当年孩子也是在三小喜欢上了奥数,每年选拔A|B班都是较公 平的,靠分数说话,选拔机制较公平。至于班里孩子多一些也不是什么坏事,作为没有啥特权的一般家庭的孩子,让孩子适应竞争的氛围、从小自力自强不是坏事。 另外三小作为知名小学有许多参加各类竞赛的优势资源,当年各种数学竞赛机会,孩子跟着学校就可以了,不用家长自已操心。据说现在的问题是进三小比原来难多 了。

2、一年级下学期也不错,又是双百(班里2个),二年级开学三小“快乐杯”金奖,进入奥数A班

二年级上学前期末考试肺炎了,所以是199.5,也不错,海淀区奥数比赛一等奖,三小“全面发展之星”。

二年级下学期 选入高思奥数A1班 2011高思杯 综合第五名 进入高思创新实验班

3、三小升学率高的同时,也有很多分母在下面,所以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这样的学校。

三小大派位到19中、知春里中学的也不在少数,但如果找个家近的还不错的学校的话,既能更容易地争取到推优的机会,也可以比较容易拔尖。况且现在小 升初考试的东西和小学关系并不是太大,三小升学率高也都是靠课外补习,只是三小班里肯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家长和孩子有不小的带动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