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优秀幼儿园教育笔记:《小老鼠上天》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1-30 18:29:11

说两句

  挂牌课上完好几天了,现在才来反思,希望还不算太晚。

  本次活动时一节绘本阅读,整个故事以小老鼠实现飞天梦线索引导故事的发展,故事中小老鼠在危险中与大花猫、大老虎的对话尤为精彩,同时小老鼠的心里变化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所以在活动中我将重点放在了幼儿体验任务情感变化和学说故事里的精彩对话上。

  为了让孩子能够更聚精会神地在活动中有更好的表现,我将绘本做成了ppt,同时为了听觉上更加吸引幼儿对故事人物语言的兴趣,还再对话部分做了声音部分和文字弹出。

  活动进行中,我和孩子们随着故事的发展,深入其中“不可自拔”,直到园长老师们的离开,我才意识到自己忘记了时间,上了30多分钟,还没有进入最后的提炼环节。在与园长老师的简单交流后,我知道了自己在梳理故事梗概的时候,低估的孩子的能力,还在重复劳动帮孩子把前面的故事“炒冷饭”。在活动最后的,当老师提问“你喜欢这个故事吗?为什么?你觉得这个老鼠怎样?"时,全班几乎所有孩子的回答都一样,都是喜欢,这个故事听了很开心,小老鼠很能干这类的回答。只有蔡果言说:“不喜欢,这个老鼠这么做太危险了。” 我很喜欢这个不一样的答案,故事虽然诙谐幽默,很有趣,但是故事中还是存在很多潜在的风险,如:风筝摔坏了,老鼠被吃了等等。果果意识到了,我则也加入了果果的正营,说道:如果我是这只老鼠,我不会这么做,因为我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我可能会花段时间准备好飞机、火箭之类更安全的工具上天。孩子们听完,有的似懂非懂的点头,有的则呵呵一笑,到底孩子们是否理解,我也不知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