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教委2014年的工作要点内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非比寻常lia 2014-02-14 16:43:49

说两句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下发2014年工作要点。今年,本市将推进考试招生入学制度改革,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由去年的15%提高至30%。同时,小学、初中的考试次数将大幅减少。

  在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三位一体的框架下,本市将以中高考命题改革为切入点,制定实施2014年至2016年中考中招改革、高考高招改革框架方案,改革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分配比例提高到30%。同时,制定实施《促进北京市高中多样化发展指导意见》和《高中办学条件标准细则》,支持25所市级特色高中建设和20所左右高中开放式重点实验室建设,扩大高中自主课程建设实验学校范围,深入推进“遨游计划”,在普通高中增加职业技术教育内容。


  义务教育阶段,本市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推广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入学,完善入学登记系统,规范特长生招生。科学确定作业内容和形式,减少教育行政部门主导的统一测试,大幅减少学校考试次数。研究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升学考试的实施办法。同时,加快推进城乡中小学建设工程,基本完成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支持一般校特别是尚未达标学校建设,支持城市功能拓展区、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中小学校建设,支持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同时,完善校长教师交流机制和中小学电子学籍管理系统,深化年级部制、学区深度联盟等试点,推进北京数字学校建设,多途径增加优质教育资源。

  本文由“非比寻常lia”发布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