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海淀区中关村三小万柳新校区2015年开始招生

来源:幼教网整理 2014-01-26 10:29:34

说两句

  在2014年海淀区学校加大布局调整,计划今年将增加一万多优质学位。今年9月,海淀区将有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学。

  目前海淀区教育规模高居全区首位,在园幼儿占全市的16.22%,中小学[微博]在校生占全市的19.04%,由于户籍和非户籍学龄人口双高峰叠加,海淀区教育规模还将持续快速扩大。

  小学入学高峰已经持续三年,2013年达到峰值,小学一年级入学人数达到29544人,比上一年增加4434人。今年秋季小学入学将迎来“奥运宝宝潮”,达到3万人以上。未来5年,小学招生数量始终大于毕业生数量,2018年,海淀区小学在校生数量预计比2013年增加4万人,达到18万人。

  根据新的教育布局调整规划,海淀北部地区坚持“筑巢引凤”的思路,通过名校承办新建教育配套设施,多址办学的方式扩大优质资源,目标是在北部四镇引入9所名校,每镇至少各有一所知名小学、一所知名中学,带动当地教育发展。9所名校引入工程完成后,将为北部地区提供一万个优质学位,北部地区将成为新的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地。

  上庄地区:上地实验小学上庄分校(已开学),另外还计划引进一所中学;温泉地区:101中学温泉校区(明年将开学)、翠微小学温泉分校(今年将开学);西北旺地区:中关村二小北旺校区(已经开学)、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规划中)、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去年开学);苏家坨地区:加快启动相关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并引入名校承办两所学校,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今年即将开学的翠微小学温泉分校将提供36个班的优质学位。此外,今年还将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和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开办普通高中。

  东北部清河地区,加快二十中永泰庄分校(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开始招生)和十一学校龙樾分校(2015年招生)的建设。在上地地区,加快上地实验小学西校区(2015年建成)建设。

  在万柳地区,重点推进中关村三小万柳新校区建设。2015年,中关村三小新校区将开始招生,容纳量多达60个班。

  在中部和南部,布局调整将整合现有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通过承办、合并等形式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问题。计划布局调整涉及近十所学校。通过布局调整,今年万寿路地区、紫竹院地区都将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学,减少招生环节。南部布局调整后将增加7200个优质学位。

  东部地区,今年也将通过承办的方式增加一所名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