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十个好点子让你轻松管理宝宝玩具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ctrk 2014-01-22 09:56:53

说两句

  孩子的玩具越来越多,妈妈整天跟在后面收拾烂摊子。这头才刚收拾,那里又开始乱放;家里到处都是玩具,大人走路时经常会踩到小玩具,而好奇的宝宝一抓到小零件就往嘴巴里塞,是时候与宝宝一起管理一下玩具了。

  1、把最常用的玩具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玩具整理的分类上切忌太过仔细,因为时间一久,妈妈自己都忘了放在哪里。每个宝宝都有天天不离手的玩具,比如抱熊、安抚巾之类体积比较小,且宝宝走到哪儿容易丢到哪儿的小物件。妈妈平时收纳时,就要摆在显眼的位置,譬如电视柜旁的抽屉或抽屉的最上层,方便大人拿取或收纳。

  2、寻找合适的"游戏地"

  将玩具"散布"在家的多个地点要比集中摆放在一起好,比如可以放在汽车里、爷爷奶奶家中。这样更可以提高玩具的利用效率。不同的玩具适合在不同的地方玩,比如遥控车最好放在室外玩,而附有组件的玩具(如建构性积木、拼图等)则适合在桌上或小地毯上玩,这样小组件才不会散落一地而找不到。

  3、巧妙循环保持新鲜感

  太多的玩具对孩子来说是过度刺激,没有办法达到预期的玩耍效果。那就不妨暂时收藏起一部分,然后每过几个礼拜再取出做一下"循环"。这么做的好处是,孩子在某段时间可将注意力集中于较少量的玩具上。当父母频繁进行"玩具循环"时,孩子才能永远保持一种新鲜感。

  4、清除无法使用的玩具

  要是发现某个玩具缺损了部件因而不能工作时,就应毫不犹豫地归入"清除"之列。对于那些随孩子的长大而不再适用的玩具,也理应舍弃。如果操作得当,孩子不仅受到了一次爱惜玩具的教育,而且还学会了在人生中如何选择"保留"或"舍弃"。

  5、储藏目前还太难操作的玩具

  不妨把玩具库里目前还难以操作的玩具先收拾起来。要知道,复杂的玩具难以开发年龄尚幼的孩子的智力,甚至还会造成潜在危险。最好暂时将它们收藏起来,以后再拿出来也不迟。

  本文由“ctrk”发布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