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写给2014幼升小家长:非京籍求学借读证该如何办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wys010 2014-01-07 10:01:48

说两句

  因为本人是非京籍入学,在求学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扰。其中之一就是借读证的办理,下面把如何顺利办理借读证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方便。

  一、办理借读证的必要性

  如果确信可以找到足够强大的关系保证孩子入学,其实,是可以不用办理借读证的。否则,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万一择校失败,或者被片内小学因为户籍原因而拒收的话,区教委也有义务为已办理借读证的孩子就近安排学校就读。不至于让孩子失学。

  二、借读证的办理时间

  借读证的办理时间非常短,一旦错过了,不能补办,影响孩子入学。所以,需要入学的小朋友家长,要提前关注各区文教科下发的相关通知,提前做好准备。2012年借读证办理时间是:5月22日——6月8日。可以参考这个时间段。

  三、办理借读证的相关手续

  需要如下证件: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户口本、身份证、父母双方暂住证、夫妻双方劳动合同、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无人监护证明、结婚证和孩子出生证明、婚育证

  这里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不小心就会成为被人拒绝办理借读证的理由。

  1、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指的是房产证、或者房屋租赁合同。

  文件对租房合同没有提出很高的要求,但在实际办理过程中,会很容易被人在上面大做文章。所以需要注意的是,提供的租房合同,尽量是由中介出具的一份由买方、卖方及中介方的三方合同;同时,今年是要求必须同时出具三个月的水电缴费单据(请注意,2012年是要求出具三个月的,以后的不知,说不定要求出具半年也是有可能的),当然,同时还要房东协助提供房屋的产权证。如果在生源特别多入学特别难的个别学区,一个房产下面,是不允许多个孩子同时上学的。

  2、户口本与身份证的信息需要一致,不一致的,提前去户籍所在地改一下。

  3、父母双方暂住证。

  无论是自有住房,还是租住的,只要是外地户口的,都必须要求办理暂住证。今年对暂住证有时间上的要求,必须是在2月29日以前办理的暂住证,才给予办理借读证。因此,好多人在这里被卡住了。千算万算,哪知道在暂住证上还设了个时间限制呢?2013年会不会要求办理的暂住证满半年?甚至一年?都很难说。所以,赶紧的,现在吧,就去把暂住证办好。

  4、夫妻双方劳动合同。

  提前准备好双方的劳动合同。如果是自己经营生意的,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

  5、无人监护证明。

  这个比较麻烦,需要回老家办理。因为办理借读证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最好提前办好。这个证明有固定格式,居委会那里可以领取。不要擅自书写格式,我们今年就是因为用了去年的格式被要求重新办理。老家有关系的,可以托关系办理。要求盖上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及街道办两级红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