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入园必读:宝宝上幼儿园的心里准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zzw 2014-01-03 15:50:06

说两句

  每个宝宝离开父母都会因为分离焦虑而使情绪产生较大的波动,所以要让孩子在心理上有所准备。家长给宝宝做好以下的心里准备,就能让宝宝顺利渡过第一次入园的过渡期。

  亲近幼儿园

  家长可以提前带宝宝到幼儿园去参观,让宝宝观看幼儿园小朋友的活动、玩耍,对幼儿园有一点概念,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尤其要鼓励孩子去玩一下幼儿园的大型玩具,如滑梯等。让宝宝对幼儿园有一个直观的美好印象。平时也可以有意识地多和宝宝讲讲幼儿园开心、快乐的事,使宝宝对幼儿园充满向往。

  讲讲幼儿园的故事

  把宝宝要入园当成家里的一件喜事来讨论、迎接:“我们宝宝长大了,要到幼儿园里去学本领啦!”让孩子觉得入园是件高兴的事,使等待入园的过程充满了乐趣。常常给孩子描述幼儿园的有趣之处,比如,上幼儿园可以认识新朋友,可以跟老师学本领,可以参加各种有意思的活动等等。孩子要是任性、不听话,就对他说:“如果你表现好,才能让你进入幼儿园”。还可以利用故事和儿歌,使孩子向往幼儿园的生活。比如讲一些小动物离开妈妈独立生活的故事,让孩子知道幼儿园是孩子们的乐园,是学习本领的地方。

  结交伙伴

  现在的宝宝与其他同龄伙伴的接触机会很少,不太懂得交往。因此进入幼儿园后一旦与伙伴发生争执,或受到挫折就容易对集体产生排斥感。家长应尽可能创造条件让宝宝与外界接触,认识更多的人,学习礼貌用语,教孩子一些与人相处的方式,例如想玩别人的玩具,应该与人商量,得到别人的同意后才可以拿。也可以用自己的玩具与人交换,等等。可能的话,家长可以联系一两个同班宝宝预先熟悉起来,这样孩子入园后能减少陌生感和不安全感,更容易适应群体生活。

  鼓励孩子多用语言表达

  宝宝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让家人知道他想干什么。但是在集体中,教师对宝宝的了解需要时间。所以入园前家长要笨一点,装作看不懂宝宝的眼神和动作,鼓励宝宝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要。

  本文由“zzw ”发布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