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幼儿园老师怎样处理幼儿常见问题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662655 2014-01-02 10:36:57

说两句

  孩子,你怎么了?宝宝,你不要哭,待会儿老师带你……;咦?大班的孩子怎么还要哭呢?等等这一系列的话,每天在我们嘴里,都会重复发生,那么,根据不同的情况,我们又该如何来处理这所谓的家常便饭呢?

  一、离开妈妈而哭

  记得教小班时,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刚离开妈妈的怀抱,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他们的感觉是恐怖,心慌,针对这样复杂的心理,我要来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首先,要让宝宝感觉我可以替代妈妈,这看似很简单的一句话,但做起来很难,你比如:有的孩子午睡时,他需要抚摸大人耳朵或者身体的某个地方,作为一个大姑娘,也要耐心地陪孩子度过,慢慢的孩子从老师身上寻找到了母爱,他们怎么还会哭呢?

  二、与同伴打闹而哭

  小孩子之间,都不懂事,有时,会因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争打起来,老师插手去管反而增加了他们的逆反心理,于是,我每天安排能力强的小朋友监督,当小老师,他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慢慢的,每个人都当了小老师,自然这些打人的现象变少了。

  三、因心情不好而哭

  因为心理的需要没得到满足,孩子常常会哭,遇到类似的情况,如果我们顺藤摸瓜,不但起不到效果,反而会越哭越历。记得那次白沛文因为没有睡醒而哭,我怎么劝说他都不听,这时,也到上课时间了,我没过多的答理他,还是不顾杂音而认真的上课,当孩子们读拼音时,我就间接地表扬了他几句,不知是他要静下来听我说他什么,还是听到表扬心里高兴,这时,我听他的哭声变小了,然后我又讲到长时间哭对嗓子不好,以后如果说话不健全,别人不听怎么办呢?这时该幼儿的哭声嘎然而止,相信他不会再哭了吧!

  “哭”,听起来多么平凡的一个字,但是当它在不同的场合,都有着不同的意义,甚至有人会因为高兴而哭,婴儿少许的“哭”,对身体还会有好处,而幼儿的哭,只要我们老师稍做调整,也会把哭变成一种笑或者是一种动力驱赶着我们向前播种,向前迈进。

  本文由“662655”发布在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