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小编说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

来源:互联网 2013-12-20 10:38:52

说两句

  人朝小学部是人大附小第一个帮助建立的分校,也是朝阳最好的小学。有很多朝阳的家长对人朝小学的信息不了解,现在我们把搜集了人朝小学的一些信息,在这里和心仪此校的家长一起分享。

  1、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与人大附小关系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借助人大附中本部和各方资源,计划与区内名校以及海淀区的示范校开展交流,形成教育共同体。目前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已经和人大附小建立为友谊校,在教育教学上相互交流,带领人朝的教师走进人大附小听课,参加研究。还特聘请了人大附小的校级领导、骨干教师作为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教学督导员,常驻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给予指导。

  2、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如何招聘老师

  学校从人事进口把关,从海淀、朝阳、东城、西城、石景山、昌平、房山等区的上百份应聘简历中删选出符合学校要求的优秀教师,经过严格的面试、试讲,不断有优秀教师加入到教师团队中。随着学生的不断增加,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打算用六年时间广纳优才,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3、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如何进行教师培训

  学校重视教师各层次培训。除了参与朝阳区教研室、小教科、分院组织的教研活动外,学校聘请各学科专家定时为教师开展讲座。最重要的是校本教研室定时、定人、定内容,鼓励教师们开展同课异构研究,打破班级界限,上合班课、大课,让每个教师的每一节课都成为公开课,学校领导和老师随时可进入班级听课。

  另外,由于来应聘试讲的都是各区骨干教师,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要求没课的教师都要参与听课,当作学科教研学习。

  4、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是否注重学生体育锻炼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建校以来非常重视学生身体健康,严格按照教委要求保证学生在校每天锻炼一小时以上。除了保质保量上好课间操外,在下午半个小时的大课间时间安排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如沙包掷准、拍球比快、跳远、接力跑、绕标跑等,并且根据学生的活动情况,组织了针对性的小型比赛:2月底举行了沙包掷准比赛、3月中旬举行了立定跳远比赛、4月初举行了绕标跑比赛。在每次比赛之前学生都踊跃参与,利用大课间活动及课余时间积极地进行练习,最后以各班为单位选拔出本班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场上运动员们努力争先,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取得了非常好的比赛成绩,场下加油助威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所有学生都沉浸在一片

  紧张而又欢乐的气氛之中。通过丰富多样活动和小型比赛,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5、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是否注重学生道德教育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把德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每两周时间就要召开一次年级会。德育干部和班主任老师会针对学生的行为习惯、课堂常规以及“争星评比”等内容进行分阶段、有重点地讲解,提出要求。该项活动已经列为学校德育教育的常规内容,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年级会上,“纪律之星”、“学习之星”、“礼仪之星”都佩戴上笑脸奖章,成为同学们的小榜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