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名校育才学校超常班解读

来源:互联网 2013-12-19 11:19:42

说两句

  育才学校是北京市的重点学校,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进入这个学校。对于育才学校的超常班,或许有很多家长还不是很了解。那么一起和小编来解读育才学校的超常班。

  1、普通孩子要不要去见识一下超常班的考试?

  家长不要主观判断孩子的潜能,有些孩子聪明外露基本上是性格使然,跟智商高低没关系的。家长应该给自己孩子一个机会、但没必要把是不是这类孩子而牵挂,机会还很多。

  2、超常班的孩子快乐吗?

  前些天看到一位妈妈忧心忡忡地说超常班孩子压力有多大、作业有多多等等。而网上看到两个学校不同家长反馈的信息确不相同,到底哪个是真的?

  这些家长都说的是个体现象、两个学校都存在孩子个体差异的问题,我问过一个上超常班的邻居的孩子:“你们班的孩子都是那么聪明吗?有没有跟不上的?有没有总被批评的?”孩子的回答应该是真的,请听她怎么说:1、都聪明、哪个都很聪明、自己也不敢放松、一不小心就被超2、没有跟不上的,只不过有的同学有点木,就是反应慢,但是心理也是明白3、有经常被批评的,就是满地打滚,老师实在受不了了。

  3、为什么有些人吐槽超常教育?

  一方面是因为不了解当前的超常教育,受当初科大少年班的一些负面传言影响、另一方面就是超常考试砸了不少人的饭碗、这种考试入学假设录取100人、中间人费用按照5万、赞助费按照4万算,至少500万的灰色收入没有了、400万的正常收入也没有了,而最关键的是100个顶尖的生源被截流了。开个玩笑,如果按照学区房来算,假设最多100套学区房,每套房业主和中介赚100万,1个亿的内需被打掉了。

  4、超常班跟当初的科大少年班一样吗?

  完全是两码事,想当初的少年班是直升中科大、超常班只是优秀儿童的选拔赛、该怎么上学还怎么上学,就是小学少上一年。中科院心理所应该跟当初的少年班有些渊源,而且那也是他们的研究样本。压缩学制是八少、所以严格说,八少那个才是少年班,家长大可不必担心孩子提前上大学和走向社会能不能适应的问题。

  5、有没有必要提前测智商?

  看了大量的家长发布的信息后发现,两边考的内容差别很大,育民的考试家长有些费点脑子还能做出来,育才是测智商,有些家长去儿童医院给孩子提前测,但也有智商超过140而没考上育才而闹情绪,育民则智商高也不一定能过、要提前教育。如果提前测不如直接参加育才的考试,也不是很贵。

  6、育才的招考是否公平、透明?

  坦率说这个时代能做成这样已经算很公平、透明了。不过有人质疑育民的试读环节、育才委托的那个幼儿园的孩子的考试环节,但比较而言、育才的是硬指标看分数。

  7、临时抱佛脚:

  马上就考试了,怎么才能有更好的考试状态、补什么?一则是有往年的考题可以参考、但题目不可能经年不变、另外,孩子注意力集中、理解题目的能力也要适当点拨一下、输掉的孩子未必是智力不够、而是心不在焉或者根本听不懂、看不懂题目。答题卡考那边的孩子必须要练习、如果我是您、花点时间给孩子把奥数过一遍也许有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