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北京朝阳区家长2013幼升小经验谈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yy2152 2013-12-18 11:33:37

说两句

  因为知识改变了自己命运的缘故,为了给孩子铺就一条相对好走的路,这几个月真是过得跌宕起伏。对于2013的小升初经验,主要分几部分:第一部分:一年前的考虑。第二部分:超常班报考记。第三部分:裸考,面试。

  第一部分:一年前的考虑。

  搬家、租房,早已想通了,只为孩子上学近,不成问题。看了2012年的形势,很有些担心。怎么办?

  一、买学区房。3年前就想买,贵,3年后还是贵。房小而破。住不下还得租房(家有老人)。而且鉴于学区房的不确定性和年限之类的问题,如果最后只得到一个西边的户籍,普小学籍,那就不是一般的亏。一两百万为什么要花在这么没谱的事情上?请家教,上各种辅导班,绰绰有余。这是第一放弃的。

  二、走关系,10年前,亲戚的孩子3w上了syex。如今就算这条路还管用,30w打得住吗?更哭笑不得的是,亲戚把孩子4年级时转出来了,理由是大班人太多(40多),老师管不来,成绩不好——这还是请了家教天天陪着。转学时还惊动了领导——还有转走的?老公说,那种非富即贵的地方咱别去,老师就算不偏心,一天一个孩子关照5分钟,那就是4个小时的工作量。好吧,第二条路也放弃了。

  三、超前学习以便裸考。我很心仪超常班(或者说是一种羡慕)。不过孩子除了认字比较多,没有什么太超常的表现。其他好一点的学校2012年接受裸考的有几个?至少坛子里的消息是西城前10的没有裸考的。海淀那些附小们也是没门的。想想带着孩子四处奔波投考,焦急等待而无音信,对孩子心理没有负面影响吗?东城的sf、dsk好像有裸考上岸的。2013年人更多,只怕形势更难。放弃?不甘心啊!

  四、共建。单位的共建小学也是朝阳的,口碑还不错。竞争不如名校牛小,好像交钱就行。大家都对朝阳学籍很不屑,甚至嗤之以鼻。这也是我纠结的地方。理论上我们是能为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的——比如东西海的学校。

  五、划片。我们是朝阳户籍。划片是一所五环外的小学,收编后改了个名。宁可花30w重走亲戚的老路也不想考虑。

  也许我会带孩子裸考两三个学校,如果共建先有消息的话,就考虑共建吧。朝阳就朝阳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