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2013朝阳择校东城的家长心得分享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3-09-17 10:07:00

说两句

  儿子已经上小学2周,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一直在e度教育论坛潜水,把我的一点心得给大家分享,供明年择校的参考。

  我们家基本情况:户口房产均在朝阳,片内是一普小,但生源还可以,不是常说的打工子弟学校。我和孩子爸爸工作比较繁忙,为儿子愿花钱上更好的学校。

  2011年年底,朋友的提醒才让我和他爸知道有幼升小择校这回事,赶紧上E度论坛恶补两周之后,和他爸首先确定我们要择校东城,能离家近点。然后找东城有哪些名校,四处打听朋友是否有关系。那时才知道还有育民育才超常班以及裸考一说。

  同小区的孩子妈妈告诉我们朝阳某学校有学前班,建议上那里先占个位置,以后有机会上那所学校。于是我们从11年底就定期给那所学前班打电话,12年4月才确认可以9月入学。当时是希望在这个小学占个坑。实际上,这个坑没用,该校没录取我们。

  进入12年春天,和孩爸有点着急了,托了几个朋友后,最后锁定了东城的一所牛校,和另外一所也是坛子里经常有人讨论的小学,但是朋友都没给准确回复,只告诉还早要等,我们在13年初把孩子送到摩比学习,期待也许有奇迹孩子可以考上超常班。

  结果育民超常班没考上,在坛子上得知的裸考学校也打过电话做过登记,没有一个通知去考试。

  进入5月,知道教委新设了信息采集这一说,涉及跨区,不知道是否该采集,问朋友,朋友也不敢保证我们择校肯定成功,在采集网关闭前的最后一个小时,我们还是把信息填上了。毕竟片内小学不是差到哪种让你除择校已经没有选择的地步。

  到6月末之前,我们一直就是干等消息,真的是心急如火,之间也找了活跃在这个论坛的中介,但是面谈一次之后,我们没有找他。原因是问中介成功比例是多少,说有95%以上,问哪所学校最有把握,竟说都有路子,具体途径不能说,要求先付款,而且如果因为我们中途放弃没有坚持等到最后,不退款,但是没办成说是会退一部分。我们觉得中介话太大,不靠谱,还是等朋友那边。

  在没等到择校消息,片内已经开始报名,犹豫再三,我们还是提交了所有材料,被该校录取。当时和孩子爸已经精疲力竭,怕耽误孩子。但7月初以为择校没有希望时,非牛校的那所终于给消息让去面试,一周后被通知交择校费3W,当时问中间人我们已经被朝阳录取,信息还没撤销该怎么办,中间人说学校会处理,于是在忐忑不安中交了钱,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另外一所牛校一直没给消息,等到7月中旬被朋友告知没戏,庆幸没有死等该校。我们也马上给朝阳学校打电话,说我们不去了。可心里一直捉摸我们信息被朝阳锁定的事还没解决,真的没事吗。

  等到孩子开学一周后,被学校通知拿信息采集表,才发现我们的信息采集是朝阳,告诉我们马上去朝阳JW删除信息,我们马上遵命去申请,一天后信息删除,学校马上通知我们录入东城信息,在据说全市信息锁住的9月9日之前终于被东城学校正式录取了。

  心得:

    1、首先搞明白片内学校情况,确认是否想择校,另外经济能力是否允许。

  2、E度这个坛子里能学到一些不知道的东西,但鱼龙混杂,要睁大眼睛,别被各种中介误导。特别是今年春天之后感觉这个坛子里早已经不是家长交流的坛子,很多人利用这个网站在达到自己的不可告人的目的。

  3、慎用中介。特别是大包大揽型。孩子的另外一个同学托中介择校东城某牛小,要求先交13W,等到8月也没办成,退了10W,说其余部分打点那个牛小校长了,鬼才相信。

  4、发动你周围所有关系,一定要找到靠谱的。我们最后找到的也是某饭局时,无意提起,正巧在座朋友的嫂子有这方面能力,才促成的。事前没收一分钱。上学后还经常指导我们如何同老师相处。

  5、虽然我们择校成功,但坦白说择校是否正确我们也不知道,只知道按照坛子里的理论,有一个东城学籍有利于孩子小升初,现实是每天开车接送孩子单程要35分钟,3点放学,时间不自由的可能会很痛苦。可以租房子,可是我们还想保持现在的生活质量,很纠结。孩子依然需要周末在各个补习班奔波着。等到6年后才会有答案。

  6、跨区择校重要的还是学校是否真的肯收你。

  7、没有真正靠谱的关系,建议该填采集还是应该填,为自己留条后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