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三点确定一所性价比高的幼升小好学校

来源:互联网 2013-08-29 17:36:23

说两句

 

  究竟就近入学,还是上名校,这是家长在幼升小阶段最大的困惑。家长们可以综合考虑学校远近、老师经验、班额数量三因素,选择一个“性价比”最高的学校。

  一、就近入学:

  好处:让孩子压力小、独立性强

  家长都想让孩子享受最好的教育,但选学校时,就近入学原则很重要。有些家长一味追求“名校”,甚至不惜奔波大半个城市,使家长和孩子疲于奔命。

  6~12岁的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需要充足的睡眠,如果上学路程太远,天天早起、睡眠不足,就会导致精力差,不仅影响白天的学习,时间一长,还易产生惰性,影响学习热情。有的家长为了解决路远问题,就在学校附近买房或租房,看似解决了问题,实际上对孩子是一种负担。家长的过度付出和‘牺牲’行为,甚至比直接言语给孩子造成的压力更大。

  事实上,选一个离家近的学校,不仅方便,孩子还可以自己上下学,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就近入学,聚集的都是附近的孩子,他们之间比较容易形成稳定的伙伴团体,对孩子的认知和社会发展有好处。

  二、老师有经验、能力强

  好处:促进孩子学习能力和兴趣的发展

  既然就近入学比盲目追求名校重要,是不是选小学就是选远近,不需要考虑师资力量呢?

  小学阶段的任务和幼儿园不同,孩子们从以游戏为主转变成以学习为主。小学学的是基础知识,这对符合小学教师资格的老师都不是问题;。但是,由于处在从以游戏为主到以学习为主的转变期,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技巧、方法和兴趣,却很关键。这时,有经验和教学能力强的老师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他们更了解孩子的学习规律,能更好地促进他们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的发展。

  就近入学的同时,不妨提前了解一下老师的情况,当然,有耐心、受孩子欢迎的老师更好。

  三、班额别太大

  好处:老师的关注会推动孩子的学习

  当一个班多人数过多,老师上课戴着麦克风说话,下面的学生坐得满满的,最后一排的同学看黑板都不是很清楚,孩子们的学习肯定会受到影响。

  此外,孩子和成人一样,他人的认识和关注,对每个人都是一种动力。由于班里孩子太多,新学期开始往往一个月了,老师可能还迟迟叫不出每一个孩子的名字。这些不能被老师叫出名字的孩子,心里难免失落,甚至会影响学习兴趣;相反,如果班里孩子少,老师不但可以叫出孩子的名字,还能经常关心、教导他,会让孩子感觉良好,这对学习和自信心是一种很强的推动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