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心得 > 正文

胎教能造就天才吗?

来源:互联网 2013-08-02 15:51:46

说两句

 

  现在不少妈妈都会对孩子进行胎教,因为这样就能让孩子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但是其实仅仅凭借胎教是难以造就一个天才的,但是胎教还是有不少的好处。

  “让孩子赢在人生起跑线上”的想法使得越来越多的父母对胎教格外重视,人们采取的胎教方式一般包括对胎儿讲话、给他们播放音乐,甚至跟胎儿讲外语等等。然而这些做法究竟能否达到父母希望的效果呢?英国专家日前在对胎教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后对以上问题给出了答案。

  英国专家日前的一份研究表明,胎教虽然具有诸多好处,但并不会对胎儿出生后的智商产生太大的影响。据了解,胚胎在形成十五周时便已具备了听觉能力。此时的胎儿不但可以听到母亲的心跳,也能对母体外的声音产生反应。维埃娜巴格利太太的大儿子已经三岁了,而现在她又怀上了第二个孩子。为了能让宝宝在出生后与自己更加默契,巴格利太太和家人会经常对着肚子讲话或者放音乐。

  巴格利太太:“怀着他是我现阶段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他每时每刻都和我在一起,所以我需要和他进行互动。我觉得有必要让他听到他哥哥、妈妈以及爸爸的声音。这样一来,等他出生后就会对周围的人感到非常熟悉。”

  对于巴格利太太的这种做法,来自伦敦皇家学院的维薇特格洛弗教授表示认同。研究表明,怀孕期间与胎儿的互动的确有助于在产后建立更好的母婴关系。“让孕妇心情轻松愉快是非常重要的。母婴间关系的建立是可以从怀孕时就开始的。母亲通过对着腹中的胎儿唱歌、抚摸他并与他说话来慢慢建立起和他的关系。这样一来,等到宝宝出生后,母婴间的关系便会因为熟悉而更为亲密。这样的婴儿在子宫中就能辨识出母亲的声音,于是他们在出生后便更容易对母亲的行为予以回应。比如他们会与母亲对视,会学着母亲的样子吐舌头;他们还喜欢凝视母亲的脸以及听母亲的声音。因为这一切都让婴儿觉得熟悉。”

  既然在子宫中的胎儿能够辨识母亲的声音,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具有学习语言的能力了呢?对此,格洛弗教授介绍了一项实验。“在英国北爱尔兰进行过一项有趣的实验:当地大多数的妇女都在怀孕期间看同一部电视剧。而后,对曾听过这部电视剧插曲的婴儿和没听过的婴儿进行对比。当曲子响起时,只有那些听过插曲的婴儿们才会去环顾四周寻找熟悉的曲调。所以这充分说明婴儿在母亲子宫中时就具备了识别曲调的能力。他们的听力和反应在那时便开始发育了。”

  格洛弗教授表示,这项实验和相关证据表明胎儿有辨识声音和音乐的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胎儿对于这些声音具备理解能力。所以,父母们寄希望于胎教让孩子日后成为一名语言天才的梦想恐怕将难以实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