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语言说课稿《会动的房子》

来源:互联网 2013-08-02 15:08:30

说两句

 

  多元整合教材中班语言课程《会动的房子》

  一、课前准备:

  小朋友们请坐好,请把小手举起来和我一起做:小手拍起来,一二一,一二三,坐好了。

  二、激发兴趣

  松鼠妈妈和小松鼠们正在草地上玩抓蝴蝶的游戏呢,老师当松鼠妈妈,谁愿意做小松鼠?(老师在班级里转一圈),孩子们,我们住的房子会动吗?你见过会动的房子吗?都没见过,可是有一只小松鼠却建了一座会动的房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想知道吗?让我们一起来听这个有趣的故事吧。听故事的时候可要认真哦!

  三、组织教学,学习重点

  (1)、视听结合,整体感知

  请小朋友们仔细看屏幕,故事就要开始了(播放课件),故事听完了,聪明的小朋友们,你知道故事里有哪些小动物吗?请你说,你听的真专心,我们一起给他掌声。

  (2)、一问一答,紧扣重点

  聪明的小朋友,你知道小松鼠在哪里造了房子?你知道!请你说,哦,房子建在了乌龟的身上了,这个粗心的小松鼠。房子造好后又发生了哪些事呢?小松鼠到了哪些地方?你最先举手,请你说,你也说一说,你也知道,请你说一说。你们听的都很认真,说的都很好,老师奖励给你们每人一颗智慧星。小松鼠到过的那些地方美吗?他听到了哪些动听的声音呢?谁能说一说?小松鼠首先听到了呼呼的风声,接着有听到了哗哗的浪花声,还听到了哒哒哒的马蹄声,看谁最聪明能自己说出这些声音?这么多小朋友想说啊!你先来,你说的是呼呼的风声,你呢?说的真好,原来我们来到了海边,听懂了哗哗哗的海浪声,谁愿意说说马儿奔跑声?小朋友们,他说的怎样?说的很好,让我们一起对他笑一笑表示祝贺。

  现在第一排的小朋友坐的最好,刚才我们听了小松鼠的故事,假如你是小松鼠,发现自己把房子建在了乌龟的背上,你会怎么想呢?哦你是这样想的,你想把乌龟请到家里做客,说声对不起。你真懂礼貌。你还想说,请你说,小朋友们可要认真听哦。你觉得小松鼠太粗心了,以后要细心,我们不能学习小松鼠,要做个细心的孩子。你真会动脑筋,老师奖励你一颗智慧星。

  3、再次感知,积累经验(第三环节)

  现在每个小朋友都知道这个故事了,愿意把这个故事表演出来吗?请你来演乌龟,谁愿意演粗心的小松鼠?他们表演的怎样?让我们一起用掌声表扬他们。演的真棒!

  四、强化感知

  看完了这个有趣的表演,你觉得小松鼠是个怎样的小朋友?粗心?不认真?是的,我们不能像小松鼠那样粗心,要做个细心的好孩子。回家后,愿意把这个有趣的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