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幼升小择校经验谈:择校要当"受众"

来源:互联网 2013-08-01 15:34:34

说两句

 

  幼升小择校经验谈:择校要当"受众"

  “受众”一词主要用在媒体上,看书、看报纸、看杂志、看电视、上网的人都称之为受众。对幼升小的家长而言,就要成为幼升小各种信息的受众。

  一、注意阅读在纸质媒体上的教育信息。日报、晚报、晨报、时报对教育信息的报道都是很及时和全面的,每周这几家报纸还有自己独立的教育教育专版或专刊,择其一就基本可以满足需要了。我研究了这几年我搜集的这些媒体的公开报道,相对于小升初、中考、高考,涉及幼升小内容的是最少的,有很多信息都是猜测性的。这些信息看似和幼升小无关,但却有着特别紧密地联系。

  因为幼升小对学校的选择几乎涉及到其他升学方式的所有方面。比如,学籍对小升初的重要性凸现、各区县重点中学招生的力度、方式的不同、中考、高考各区县各学校的整体表现都会影响到家长幼升小选择学校的判断方向,因为幼升小是入学的源头,把握了幼升小的方向就意味着今后升学成本、机会成本、压力成本的高低。这些似乎与幼升小不相关的信息恰恰是最有参考价值的,只是需要家长做些分析和比较而已。

  二、经常关注本小区、相邻居住小区,目标学校居住小区及相邻居住小区的网上论坛。我发现,绝大多数小学的评价、议论甚至内幕都或多或少在这些地产居住区论坛上找到。你的孩子上学前,本小区、相邻小区会有很多小孩入学到划片完全一样的小学就读,如果你想上划片的小学就多看看家长的评论作参考,如果觉得不满足也可以直接发帖子提问,很多具有切身体会的家长会提供很多鲜活的信息。

  如果你想择校到某所自己认为理想的目标小学,就去看这所目标小学划片对应的居住小区和相邻居住小区论坛上的信息,会达到同样的效果。应该注意,对于平房居住区、老旧小区这点就不适用,因为这些小区几乎都没有自己的论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