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中班环保教育工作计划

来源:互联网 2013-08-01 12:38:10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环保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幼儿园《纲要》为指导,根据幼儿园园务计划以及中班幼儿年龄特点,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幼儿园与家庭、社区密切配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在主题活动中体现环保教育,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促进他们健康、和谐、快乐的成长。

  二、环境教育的主要工作与措施

  1.环保教育渗透日常生活教育

  为了让幼儿在环境教育和环保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把环保教育有机的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当中,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增强幼儿环保意识,争创环保小卫士,争创园内环保先进班级,争创园内先进年级。

  2.结合主题开展环境教育活动

  根据主题教学活动结合环境目的进行教育,在环境创设中,利用家长资源收集废旧、安全、卫生的物品,投放在区域中,鼓励幼儿利用废旧物品进行手工制作,布置班级主题墙。

  3.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渗透环保教育

  大自然就是最好的环保教育资源,根据班级幼儿的兴趣,利用各种形式,我们本学期将开展环保行动,走进社区,走进小学,捡落叶、见脏就捡、“环保儿歌”征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亲子环保小制作”“绿色环保、创意无限教师手工制作比赛”

  “我是环保小卫士”、“变废为宝”、“爱护小草”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成就感和喜悦,对环保行为有了更强烈的兴趣和自觉意识。我们还将根据中班幼儿喜爱动物,关心植物的年龄特点,把幼儿带到自然中、田野中去,培养幼儿热爱自然的情趣。引导幼儿学习粗浅的种植技能,让幼儿在自然角种植过程中,从小事培养幼儿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三、主要活动的安排

  九月份:用电高峰期,针对我园用电量大的特点,对幼儿进行“节约

  的主题开展,通过开展:1.“假如没有电”的讨论活动;2.认识班级的电器;3.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电”;4.故事:电老虎

  十月份:根据主题《世界动物日》结合环保日开展活动,引导幼儿了解:1.了解一些动物的生活习性;2.学习照顾一些常见的小动物,激发幼儿爱护动物的情感;3.了解一些动物受到伤害的原因;4.找出保护动物的途径。5.家长利用休息日带孩子参观动物园。

  十一月份:走进社区,捡落叶环保活动。1.在社区内捡树叶2.组织幼儿捡废纸;

  十二月份:开展《只有一个地球》的主题活动。1.环保故事、儿歌比赛;2.亲子手工制作

  一月份:根据本年级一学期所开展的环境教育,结合环保活动进行评选总结。评选出:1.环保先进班级;2.环保小卫士;3.环保家庭;4.环保手工制作优秀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