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语言胎教 > 正文

语言胎教莫忽视

来源:互联网 2013-07-30 16:59:02

说两句

 

  如何与胎宝宝进行语言交流呢?首先要告诉胎儿一天的生活。从早晨醒来到晚上睡觉,你或你的家人做了什么,想了些什么,有什么感想,说了些什么话?这些都要用你的语言讲给胎儿听。

  这既是一般常识课,也是母子共同体验生活节奏的一个方法。如早晨起来,先对胎宝宝说一声“早上好!”告诉他(她)早晨已经到来了。打开窗帘,啊,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洒满大地,这时你可以告诉胎宝宝:“今天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关于天气,可教的有很多,像阴天、下雨、下雪等等,另外外界气温的冷热、风力的大小、温度的高低等都可以作为胎教的话题。你也可以解释每天习以为常的行为,为何洗脸、刷牙,爸爸为什么刮胡子,妈妈为什么化妆,肥皂为什么起泡沫,吹风机为什么能把头发吹干?即使一个小小的洗脸间也有着足够让你不间断地每天讲一点话题。然后是衣着、打扮。把镜子里的自己视觉化,将信息传递给腹中的胎宝宝。你自己准备穿着时,头脑中想的及实际形象都用语言表达出来。在把思考转变为语言的过程中,你的思维印象变得更加鲜明,胎宝宝就会逐渐地接受这些信息。总之,要把生活中的一切都对胎儿叙述,这是胎教中最重要与最基本的。对一天的生活通过和胎宝宝一起感受、思考和行动,使母子间的纽带更牢固,并培养胎宝宝对母亲的信赖感及对外界感受力和思考力的基础。

  其次,我们不能忽视文学语言

  文学对胎教的作用。文学和音乐一样,容易对人的情绪产生影响,将优雅的文学作品以柔和的语言传达给胎宝宝,是培养孩子的想象力、独创性以及进取精神最好的教材。让胎宝宝一起感受文学的趣味,培养艺术的情感,增进大脑的发育。

  总之,多和胎宝宝沟通,讲工作,讲生活,讲身边的趣事,讲笑话,讲古诗文学,讲故事等,他们会用心去聆听耳朵,可以增进母子和父子直接的感情,所以准妈妈和爸爸们要多和宝宝沟通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