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音乐 > 正文

胎儿的最佳音乐导师是爸爸?

来源:互联网 2013-07-30 16:02:09

说两句

 

  虽然怀胎十月的人是孕妇,但是作为胎儿的爸爸,爸爸也可以成为胎儿的最佳伴侣。有专家称,爸爸是宝宝的最佳音乐导师喔。我们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吧。

  昨日,省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大型公益性孕期知识讲座,省内知名专家为准妈妈和准爸爸们讲解了胎教及孕期监护等知识。

  专家说,胎教对于宝宝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准爸妈们有针对性地主动向胎儿传递各种优良信息,可免除各种不良因素和刺激对胚胎的影响。

  胎教可分为音乐胎教、语言胎教、抚摸胎教等。准爸爸也是胎教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员,因为胎宝宝更喜欢倾听中、低音音调的声音,所以准爸爸可以说是孩子最好的音乐教师了。

  据专家介绍,早在怀孕的第七周,胎宝宝就开始自我运动了。怀孕3个月后,准妈妈可以用手从腹部由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6个月后,孕妇可以平卧,做3个月时的抚摸动作,并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较轻的做些按压和拍打动作。开始时每次5分钟,宝宝有了反应后,每次5至10分钟,如配以轻松愉快的音乐与胎宝宝进行信息沟通,效果会更好。专家强调,怀孕3个月以内及临产期的孕妇不要做抚摸胎教。

  据了解,一般怀孕18周后,准妈妈就会感受到胎动,如果12小时胎动数小于10次或突然胎动减少,就应去医院就诊。也可从怀孕30周起在每晚6时至10时之间数胎动1小时,每小时3次或3次以上为正常,若低于这个数或比平时减少一半,或胎动突然频繁,应继续再数1小时,仍未好转,就要速去就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