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军事科学 > 正文

世界上最早的军官军衔

来源:互联网 2013-07-29 17:10:36

说两句

 

  世界上最早的大元帅

  大元帅源于拉丁文“最大的”、“最主要的”。最早的大元帅是作为荣誉称号授予本国或盟国武装部队总司令,有时也授予皇家成员和国务活动家。1569年,法国国王查理九世将大元帅称号授予其弟昂茹公爵。以后,世界各国被授予大元帅军衔的共约30人。在俄国,第一个获得大元帅封号的是17世纪末在亚速城下战绩辉煌的A·C·合因督军。1719年俄国陆军条令正式规定:大元帅为俄军最高军衔。苏联卫国战争胜利后,1945年6月22日,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决定设苏联大元帅军衔,次日将这一军衔授予斯大林。

  世界上最早的元帅

  法文元帅-词源自上古德意志文“马”和“仆人”。据说,最早的时候,元帅是宫廷里管理皇帝马厩的官儿。在中世纪的法国和其他国家它是职务名称,负责军队的行军队形和作战队形,监督警卫勤务的执行,管理军队的庶务以及指挥前卫、选择营地等。到16世纪,元帅一词在法国表示最高军衔,在16世纪下半叶先后授予立有卓著战功的18名将领以元帅军衔。16世纪设元帅衔的还有德国。17世纪以后在奥地利和俄罗斯等国也相继设立此衔。中国在1955年实行军衔制时也曾设立元帅衔。

  世界上最早的将军

  将军源于拉丁文“总的”、“主要的”。将军开始是一种显贵的职务,元首有时授权将军在战场上代替自己行使指挥军队的职责。将军作为军衔,最先出现在16世纪的法国。在德国,15世纪人们就用该词称呼骑士集团的首领,到16世纪才作为军衔使用。1657年俄国开始采用此衔,随着战争规模和军队编制的扩大,将军遂分为若干等,以指挥不等规模的军队。准将一般指挥旅,少将指挥师,中将一般指挥军,上将一般指挥集团军。现在,除少将、中将、上将衔为世界多数国家所设以外,西方国家一般还设有准将衔。前苏联、东欧各国和中国则曾设有大将衔。美国在战时设有五星上将衔,此衔前苏联认为相当于大将,而西方国家则将其同别国的元帅划为一格。

  世界上最早的大校

  大校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的一级衔称,始设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上世纪50年代中国实行军衔制时亦设此衔。还有的国家称上校为大校,如现在越南的校官,均区分为三等,第一等称大校,实际是上校。现在世界设大校衔的只有朝鲜和中国,其对应基本职务是师长。

  世界上最早的上校

  上校一词源于意大利文“纵队”。在法国古代的步兵部队中,上校是团长的代名词。18世纪末法国人往往把团长和上校混为一谈。在俄国,上校一词首先见于16世纪,当时人们称呼指挥团队的军官为上校。1631年。上校代替了“督军”和“团首领”的称号,把担任团长职务的雇佣军官叫做上校。从1632年起,上校作为军衔开始授予所有“新制”团指挥员。乌克兰哥萨克军队和“扎波罗热切”的团长也称上校。目前,世界各国的军衔中一般均设有上校衔。除朝鲜和中国外,上校是校官中最高的一级衔称,一般是团长的编制军衔。

  世界上最早的中校

  17世纪在俄国,中校最初为副团长的职称,后来成为副团长的衔称。1713年开始,彼得一世在俄国海军中设海军中校衔,对应的职务为二级军舰舰长。在1722年的《官级表》中,中校成为校官的第二级衔称被固定下来。1935年苏联红军实行军衔制时,校官只设上校和少校两级,到1939年才补充设置中校衔。现在世界各国的军衔中多数均设此衔,一般为副团长或营长的编制军街。

  世界上最早的少校

  少校,该词源于拉丁文“职位较高的”、“年长的”。400年以前,西班牙军队最先把少校作为军衔使用。16世纪少校这一术语传人德国,开始只作为一定职务的称呼。德国在建立常备军时,少校使用于军衔称谓。1698年,俄国为“新制”团的指挥人员和在俄军服役的外国人设置了少校军衔,13世纪后在彼得一世建立的正规军中开始设此衔。18世纪至19世纪,俄国军队一度将少校分为一级少校和二级少校两个官级。在军衔外,还设有专门的少校职务,如“基地少校”、“门卫少校”,集团军司令部里的“旅少校”等,现在各国军衔中均设有少校衔,一般为营长的编制军衔。

  世界上最早的大尉

  大尉,源于拉丁文“首领”一词派生出的“军事长官”。大尉称号首先出现于中世纪的法国,是独立军区长官的头衔,当时大尉衔一度高于元帅。后来大尉一词逐渐地失去了原来的意义,从1558年起,开始称连长为大尉,军区长官则称总大尉。在俄国,大尉称号最早出现在16世纪鲍里斯·戈杜诺夫时期,人们称外国雇佣军的队长为大尉。从1647年起,大尉作为一级军衔授予“新制”团的连长,到18世纪初,所有正规军的连长都享有大尉称号。目前世界上设有大尉军衔的有俄罗斯等国。现在西方国家将俄罗斯的大尉译为上尉,在军衔对照表里,同西方的上尉列入一格。

  世界上最早的上尉

  上尉该词源于拉丁文“首领”。“连”是西方最古老的陆军组织形式,早期的连由一个上尉指挥。在德文中,至今上尉和连长是同一词,该词由“头”和“人”二词组成,即表示一个位置显赫的人,过去一般是首领和司令官的称呼。现在世界各国军衔中均设有此衔,一般作为连长的编制军衔。上尉在西方国家和绝大多数第三世界国家的军队中是尉官中的最高一级衔称,而在设有大尉军衔的国家,上尉则是尉官中的第二级衔称,往往被译为“上级中尉”,视同西方中尉的地位。

  世界上最早的中尉

  中尉,该词源自法文“代理人”、“副职”。中尉作为军队的职务名称,最早出现在法国。1441年,法军将担任副队长的首长称为中尉,到15世纪末中尉成为副连长的代称。从17世纪下半叶起,中尉成为法国等国的陆海空军军衔。俄军在17世纪中叶设中尉衔于“新制”团,起初通常授给步兵连和骑兵连的副连长,后来中尉被任命担任连长。现在世界各国军衔中均设有此衔,一般与副连长职务相对应,也有的国家将中尉规定为排长的编制军衔。

  世界上最早的少尉

  法国古代称步兵和骑兵部队中掌权的军官为少尉。从1789年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爆发起,少尉被定为法军最低一级军官的军衔。在德国,少尉一词是1500年前后由法语“代表”一词演变而来。开始,人们用该词称呼某军事长官的代表和其它公务人员,约18世纪后,称军队中最低一级的军官为少尉。在俄军,少尉军衔设于1703年彼得一世期间。现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军衔体系中均设有少尉这一衔级,但也有少数国家例外。如波兰尉官的最低军衔是中尉,罗马尼亚的少尉衔是专为女军官所设,男军官的尉官最低一级军衔亦为中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