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小学寄宿部介绍及历年面试题

来源:互联网 2013-07-26 17:40:46

说两句

 

  北京小学寄宿部于上周末(5月18、19日)举行了报名活动。很多报名的家长都被要求本周末(5月25、16日)带领孩子到校进行座谈活动。为此,我们为即将进入北京小学寄宿部的同学们总结一下北京小学寄宿部的具体情况和面试内容。

  北京小学面向全市招生寄宿生:

  1.招生情况:北京小学寄宿部(槐柏树街9号):招6个寄宿班。

  2.班级情况:北京小学寄宿部每个年级大概有6个班,每班35人左右。

  3.宿舍情况:北京小学寄宿部是传统的寄宿制学校。宿舍不大,普通上下铺。卫生间和淋浴间均为楼道公用。宿舍大小并非完全一致,女生宿舍稍大,差不多8-10人/间,男生是5-6人/间。宿舍上下铺差不多2-3个月会换一次,每学期换宿舍的南北朝向。

  4.教师配备情况:北京小学寄宿部实行的是三段制管理,平时白天是班主任全面负责,下午3:30(具体时间可能略有差异)以后是副班主任负责,主要是管理孩子自习、加餐、锻炼身体等。晚上回宿舍后由生活老师负责,医务室大夫也协同管理。

  5.伙食情况:北京小学寄宿部可以说是北京小学中伙食最好的学校。食品的花样和品种都很丰富,不够也可以再要。还曾就有中学生无限怀念的说过:“我真怀念这里的食堂啊!”每周的食谱学校都会上传到北京小学官网,家长可以随时监督。

  6.课余生活情况:一年级可选的兴趣小组主要有:英语、数学思维、舞蹈、合唱、美术、钢琴、琵琶等。晚课还有美工、围棋课,一般2-3周的周四有电影。另外一年级有3周的强化游泳课。高年级的兴趣班涉猎更广,有摄影、魔术、航模之类的。北小的金帆舞蹈团很不错,有女孩的家长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7.学校施设情况:有教学楼、宿舍楼、科体楼、留学生楼,设体操馆、游泳馆、篮球馆、图书馆。教室环境还算明窗净几的,该有的多媒体设备都有,教室有空调。学校设3个食堂,可容纳各年级孩子同时进餐。

  北京小学历年面试题:

  一拨15个人,分成几个小组进行面试,每组的题目有所区别,包括看图说话、自我介绍、拍皮球、学做动作,加减法、后滚翻等。

  一、2009年面试题

  1、自我介绍

  2、公共汽车游戏(模拟一个公共汽车的场景,几个小朋友排队上车,但车上的座位是不够的,老师便引导孩子为女同学让座,这是学校考查学生素质的一种手段。)

  3、五种动物开舞会,小朋友们自己模仿其中一个动物的动作

  4、看图认识动物,说出为什么

  5、是否喜欢北京小学,愿不愿意住校

  6、跳绳,拍球

  7、简单的加减法

  9、每个小朋友说说自己在幼儿园里的表现,在哪个幼儿园读书,学过哪些内容,最喜欢学什么,为什么?

  10、30秒记住一幅图后,找不同点

  11、数字游戏,找出被挡住的数字

  12、认字

  13.15瓶牛奶,一头大象一天喝4瓶,几天能喝完?

  14.说一件你最高兴(或最伤心)的事。

  15.有一个皮球掉到小河里去了,你能想出办法把它拿上来吗?

  二、2010年寄宿班面谈内容

  1.有三堆水果,橘子堆有3个,桃堆有4个,苹果堆有5个,让小朋友想办法让每堆水果变一样多,怎么分?

  2.已经飞走了7只蝴蝶,现在还有4只蝴蝶,问原来一共有几只蝴蝶?

  3.第一天发芽了一粒种子,第二天发芽了三粒,以后每天发芽了三粒,问到第七天一共有多少种子发芽?

  4.投影到墙上几只蓝蝴蝶、黄蝴蝶,让小朋友不掰手指头用心数,然后说出哪种颜色多。

  5.一串海星,按颜色有规律的排着,然后一片乌云挡住了两个,让小朋友说出被挡住的海星应该是什么颜色。

  6.还有体育方面的题,排皮球、后滚翻等。让孩子蹲下屈膝抱胸,两手环抱那种,向垫子上仰倒,然后努力再坐起来。

  7.有一辆地铁列车由东往西行驶,列车的左侧车门是朝哪个方向开呢?

  8.仔细听老师读英语(仅读一遍),看看你能不能复述下来:WearearrivingatCHAOYANGMEN,pleasegetoffthetrain.

  9.跷跷板的一端坐着两个体重各为40斤重的小孩,另一端坐着一个体重为120的大人,你有什么办法让跷跷板平衡起来?

  10.一个三角形,中间画一笔后,变成了几个三角形?

  11.你最想发明的东西是什么?想实现什么样的功能?

  12.请自己拨电话号码,查询当天的天气预报,并复述所查询的内容。

  13.清河家长合作一个肢体运动的技巧动作。

  14.假如我告诉你,36万加72万等于108完,你能告诉我108万减去72万等于多少吗?

  15.用你最喜欢的动物编个故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