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家长观点:“幼升小”不择校的五大理由

来源:互联网 2013-07-26 17:34:47

说两句

 

  这是一个讨论孩子上学的季节,空气里都是择校的味道。对于重点校我一向是心向往之,因为自己没有上过。像我一位朋友是天津耀华中学的,学校礼堂的墙壁上还有清末民初时期留下的弹孔。我一位中学同学居然是以“离家近”的理由从四中转到我们这个普通学校,让我第一次知道北京市还有穿六件套校服的中学(我们都是某种全国款运动服)。

  北京还有很多学校都有美丽的名字,听起来就透着那么的有文化——小学有府学,芳草地,景山;中学有汇文,师大附,育英……我对于重点学校的向往有点扭曲,比如牛栏山中学,虽然是重点,但我却只能想到二锅头,所以不太喜欢。而数字中学们都能够接受,如二中,四中,五中。或者说,也许我向往的不是重点校,而是名校——你一定看出来了,我这个人有形式主义的倾向。

  好吧我并不是要自我批判来着,其实我要说的是,名校的好处是全方位的,连我这种觉得小学成绩无所谓的家长都会动心,何况那些重视教育的家长们呢?虽然无限向往,但别人问我对秧秧的小学有何规划时,我都坚定地说:望京范围内选最好的,望京外一概不考虑。小规模请客吃饭找找关系可以,太麻烦花费太大的话,就上划片范围内的。虽然我和老公户口各自在重点云集的东城区和海淀区,但我们在那里并没有住房,所以到了秧秧上学的时候,除非我们买了新房子,否则就直接把户口转过来让她在望京上学。

  真是自私自利、自以为是、不负责任、不着四六……小学的重要性难道你不知道吗?你怎么能这么不努力捏?我仿佛已经看到了人民群众那愤怒的表情。不过还是要为自己的想法解释几句:

  首先,我相信家庭的教育力量超过小学。虽然很多家长会用时间来证明,孩子在家的时间没有在学校多。但在学校的时间包括了走神,下课,假期。我坚信还是家庭给孩子的影响更大。

  其次,我相信现如今大部分小学的质量。据说现在教师席位也是一职难求,竞争激烈总该带来点进步吧。起码从外观来看,现在的小学条件都还不错。我小时候在一个夸张的小学上过几天,班主任会把鞋子脱下来砸上课说话的同学。现在这种麻辣教师,我想应该是少数中的少数了。

  第三,我觉得小学最重要的就是要离家近。孩子的童年时光比金子还要宝贵,每天花一两个小时在路上岂不是太罪过了?与其千辛万苦地去遥远的市重点小学,不如就在附近挑一个说得过去的就行。而秧秧上中学离我还很遥远,暂时先不考虑——谁知道政策到时候有什么变化呢?

  这是一个讨论孩子上学的季节,空气里都是择校的味道。对于重点校我一向是心向往之,因为自己没有上过。像我一位朋友是天津耀华中学的,学校礼堂的墙壁上还有清末民初时期留下的弹孔。我一位中学同学居然是以“离家近”的理由从四中转到我们这个普通学校,让我第一次知道北京市还有穿六件套校服的中学(我们都是某种全国款运动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