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新入园宝宝怎样避免哭闹

来源:互联网 2013-07-19 14:47:30

说两句

 

  离开温暖的家庭和一直陪伴自己的亲人,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孩子不适应,产生焦虑、哭闹现象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家长和幼儿园如何联手,共同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幼儿入园后与幼儿园的配合工作。以下几个小建议,家长不妨一试。

  1.第一次新生家长会不要错过

  不管工作和家务多么忙碌,年轻的父母都不要错过幼儿入园前的第一次家长会。幼儿园将全面介绍其办园特色、师资情况、硬件设施和新生入园注意事项等,你会从家长会上了解到你想知道的很多重要信息。这其中的点点滴滴,都将关系到今后幼儿健康成长的各个方面。

  2.激发幼儿喜欢上幼儿园的愿望

  幼儿被录取后,家长要经常和幼儿谈论有关幼儿园生活的话题,还可以借用幼儿喜欢的角色游戏体验幼儿园生活,如家长扮演老师,和幼儿一起做他们喜欢的亲子互动游戏,一起看图画书、讲故事等。家长也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带幼儿参观在园幼儿的游戏活动,以此激发他们喜欢上幼儿园的愿望。

  3.教幼儿掌握必备的本领

  刚入园时,老师对幼儿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加之需要照顾的幼儿数量较多,难免不能关注到每一名幼儿。所以,掌握简单必要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对于幼儿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至关重要。语言表达方面,入园前家长要教幼儿知道自己的名字和性别,别人叫的时候会答应,如果能认识自己的名字就更好。还要教幼儿用简单规范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愿望,如:“我饿了,我要吃饭”,“我想喝水”,“我要上小便”。见到熟悉的人会问好,离开的时候能说再见等。生活自理方面,教幼儿会用小勺吃饭,吃饭的时候不左顾右盼;让幼儿练习用水杯喝水,会自己上小便、脱裤子、提裤子,会打肥皂用流动水洗手等,如果能培养孩子在12:00—14:00之间午睡就更好了。

  4.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

  想要了解幼儿入园后的各种表现,与教师保持密切的联系和进行及时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可利用接送孩子的空隙时间与教师进行口头交流,了解孩子的当天表现。如果工作比较忙或让老人接送,可用写条或写信的方式与教师进行书面交流。

  5.关注孩子的点滴进步

  幼儿入园后,每天都有新变化。家长一定要关注幼儿的这些微妙变化,并及时鼓励他们的点滴进步。先要做一个耐心的倾听者,听听孩子的唠叨:我和谁一起做游戏啦,老师教了什么歌曲了,吃饭的时候谁挑食了,睡觉的时候谁先睡着了……还要做一个细心的观察者,看看孩子离园后的各种表现,是高高兴兴还是沉默寡言,是一蹦三跳还是垂头丧气,点点滴滴中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及时询问并肯定他的可喜变化,促进孩子逐渐养成好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