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音乐 > 正文

选择胎教音乐的禁忌

来源:互联网 2013-07-16 11:21:53

说两句

 

    很多孕妈妈在选择胎教音乐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优美的钢琴曲等。其实选择胎教音乐有很多禁忌,否则会产生反效果喔。我们一起看看哪些音乐不适宜作为胎教音乐吧。

  (1)优美音乐并非就适合胎教。如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一些钢琴曲虽然好听,但不适宜作胎教音乐。因为,作为胎教音乐,要求在频率、节奏、力度和 频响范围等方面,应尽可能与宫内胎音合拍。刘泽伦指出,若频率过高会损害胎儿内耳螺旋器基底膜,使其出生后听不到高频声音;节奏过强、力度过大的音乐,会 导致听力下降。因此,选作胎教音乐,应先经医学、声学测度,符合听觉生理学的要求。在选购“胎教”磁带时,不是听一听音乐是否好听,而是看它是否经过了医 学、声学的测试。只有完全符合听觉生理要求的胎教音乐,才能真正起到开发智力、促进健康的作用。

    (2)胎教音乐忌用高频声音。为了避免高频声音对胎儿的伤害,胎教音乐中2000赫兹以上的高频声音应低到听不到的程度,这样才能对胎儿比较安 全。在国内市场上出售的胎教音乐,经随机抽查表明,11种胎教音乐中竟有9种不合格,有的音频最高达到5000赫兹以上,这对胎儿的健康是有害无益的,会 损伤胎儿的大脑和听觉等。国内已有报道从市场购买的劣质胎教音乐磁带进行胎教,结果“教”出失聪的宝宝。这已说明不合格的胎教音乐磁带会对胎儿造成危害。 故在选购胎教磁带时应慎重,最好请专业人员帮助选购。

  (3)播放音乐时不要使用传声器,并尽量地降低噪音。

  胎教还需与婴儿教育相连接。正如专家强调的那样:“始自胎儿的胎教并不能以分娩而结束,还必须与婴儿的早期教育相连贯,这样才不会使胎教前功尽弃。”

  总之,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只有彻底地消除优生大敌,做好胎儿保健,进行正确的胎教,才能生个健康的小宝宝,从而使作父母的更快乐,使孩子更优秀、更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