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2013北京幼升小:汇报一下片内片外两次报名的经过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郑小丫 2013-07-17 15:20:23

说两句

   朝阳区四环外,貌似俺们这片地区都是普小。

  京籍,户口片内的小学是二小,租房住的附近是中心小学。从接送便利程度和学校规模比较,当然想上中心小学,最主要考虑因素是接送方便。于是,先杀到中心小学报名去。

  6月15日早上九点多,一家三口来到中心小学,拿到133号,操场坐等,还碰到了孩子的好几个幼儿园同学,因为我们上的幼儿园也在中心小学旁边,所以都是附近孩子。

  准备材料有:户口本、厚厚的三年租房合同、出生证明(原件找不着了只带了复印件)、信息采集表,一寸照片2张。

  中心小学卡壳

  跟报纸上报的差不多,要过好几道关验证,第一关我们就卡住了。验证老师先要户口本,看了看说不在我们片内,我说可是我们在这儿租房住呀,递上租房合同,翻了一下说个人之间租的房不算,公租房才算。向来嘴笨舌拙的我当时没想到任何可以反问的话,卡壳了。

  验证老师递还合同给我,并诚恳地嘱咐,赶快去你们片内的小学报名,别耽误了。

  于是乎,一家人又匆匆杀到户口片内的二小,大概十点左右吧。半路上想了想还给中心小学的校长打了个电话,把情况说了一下,并明确提出如果能上中心小学愿意交点赞助费也行,校长只说还是先回片内小学报上名再说,别耽误了。后来没再联系。

  二小顺利通过

  到了二小,门口乱哄哄的,挤着一大堆人,明显组织管理方面就不如中心小学那么井然有序。问了一个外围的人是在这儿排队吗,说是,就排在了最后面。排了一会儿,门口有个老师大喊:“有本地的吗?有本地的吗?”老大一堆人中只有我们一家喊“有”。然后就被老师领进去了。

  第一关,验证,户口本通过,(租房合同在这里自然没有用武之地了,干脆没有拿出来),出生证明本来就没有带原件(原件找不着了),但验证老师还户口本的时候居然说了句“出生证的原件我已经还给你了,收好啊。”捡了个漏,不知道当时没有原件会有怎么样的后果。

  老师还要房产证和妈妈户口本,当时也都没带,老师说第二天送过来就行,然后就填了表贴了照片,进入下一站。

  面试。孩子被单独叫进一个大房间,里面有三四张桌子,每桌都坐着二个面试老师。从外面窗户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形,但听不到声音。一个头发花白的女教师和一个漂亮的年轻女教师共同面试我家孩子,孩子在里面待了很长时间,从外面只看到又写又画,又摆棋子啥的。期间还不时逗的老师哈哈大笑。

  大约半小时后出来了,问孩子,几乎是一问三不知,说老师让写名字,不会写,老师说以后上学怎么办啊。还有认拼音、摆形状什么的。

  又是长时间的等候,被另一个老师叫进了面试房间旁边的另一个小房间,里面摆着老式的写字台、沙发等,是个单人的办公室,该老师言谈举止像个管理层的,但没说几句话话就差点让我喷了。

  她先说,我们今年招生特别特别严格,不是片内的都没让报名。

  然后问了家长都在哪上班后,高潮来了。她说那你们怎么不去XXX小学啊(我上班地方附近的一个小学),接送孩子多近啊。

  我想都没想就真情流露了:“我们倒是想去呢,可是人家不要啊,今天早上我们已经跑了好几个小学了,他们说的话都跟您说的一样,都说我们不在他们片内不要,最后没办法了才回来你们这里的。”哈,不知该老师有何感想,反正没接话茬。后来只叮嘱了几句就让我们走了,叮嘱内容是出去的时候直接回家,不要跟门口的家长交流,否则他们工作不好做,还有第二天把缺的材料补来。这次倒是快的很。11点半多就回家了。

  PS:见到的二小老师全是女教师啊,而且80%都是中老年女教师,前前后后也见到十多位教师(穿统一的工作服,所以很好辨认),但是整场只看到一个男老师就是门口喊“有没有本地的”那位。

  附

  证件说明:


  户口本:第一页,奶奶是户主,第二页,爸爸是户主“之子”,第三页,孩子是户主“之孙”。

  房产证:奶奶的房产证,跟户口本上的地址一致,(注:该房为遗产房,三人共有,奶奶爸爸姑姑各占一份,各自持一个房产证,爸爸的找不着了所以拿了奶奶的)。房产证当时没带,第二天去补交的。

  出生证明:原件没找着,只交了复印件。

  妈妈户口本:为外地户口,单独立户。这个当时也没带,第二天去补交的复印件,原件没拿。

  花絮

  第二天(6月16日)早上去二小补交材料时,看到了有个家长来吵架的一幕,虽然没有看到头尾,但把听到的中间一段讲讲。

  早上八点多,校门紧闭,外面稀稀拉拉有几个家长,其中有一个妈妈手里拿着一张填好的表,站在铁栅栏门外,正在跟门内一个老年女教师吵架。不用问,肯定是没被接收的。

  我特意站在门口听了一会,是关于片外片内的争执,老师说这个片不是我们划的,是JW划的片。妈妈要求学校开一个证明,证明他们不在该校片内。老师说这个证明我们开不着,因为片不是我们划的,JW的划片通知就贴在学校口呢,还用开证明吗。

  反复争论都是这个意思。我只好插话说明来意,老师开门单独把我放进去了,后来不知道怎么样了。

  进去后看到,虽然校园内依旧摆着桌子坐着不少老师,但已经没有孩子和家长了。交了材料就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