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2013北京幼升小:海淀跨西城,成功上岸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度家长 2013-07-17 15:20:01

说两句

  海淀跨西城,顺利上岸了,为避免对号入座以及其他各宗麻烦……开纪念马甲立贴留念~~没有细节,只讲过程。

  先说说家里的情况:我们属于海淀房产户口普小,目标片内三无,纯择校西城。没有在海淀采集,没有去自家片内登记,在西城的采集登记填写的是外区户口。

  找的联系人大概是春节前后打了招呼,提供了三个目标校待选,3月份说今年困难很大,海淀的名校可能性不大,西城的准名校可以试试看。

  开始运作之后,一直没给准确的消息,5月要了孩子的简历,写得很简单,留了家长的联系方式。孩子没上幼儿园大班,上了机构的学前班,但学的东西中规中矩,没有额外恶补。

  之后一直没消息,中间问过几次,答复是别着急,等消息。到6月份某一天,突然接到短信通知去参加某共建单位考试,很高兴,问联系人说按要求去,让干啥干啥,如果填表的话,有个推荐人的名字要填:XXX。到现场看没有填表,也没有大人的事儿,是某共建单位组织的内部考试,考前还念了通知,大概是共建需求很多,名额很少,决定考试按照成绩名次录取之类,建议大家还是回到户口所在地入学,不过到这个时候,不会有人回头的……

  孩子去考试后,说题目并不难。考试后,共建单位组织者说某某日期之前通知录取情况,未通知既是没有录取,自己另谋出路。和通知情况不同,几天后我们就接到了短信,告知我家孩子考试成绩未被录取。觉得很奇怪,去问联系人,说考试成绩应该没关系,估计是这条路没走通~不过没关系,不要急,继续等消息。

  六月中旬,片内开始通知登记,咨询联系人后,告知不用管片内,继续等目标校的消息。海淀片内登记的同一个周末,西城目标校也开始登记片内,依旧没消息……联系人说已经和学校确认过了,基本没问题,让等学校通知,到时候按照学校要求办。

  在昨天中午11点通知,让下午1点去面试,弄的真紧张……后开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家长会,bulabula一通各种采集如何处理后,明天交钱准备领通知书。
  好像还是按共建走的,无所谓啦。

  按照学校的说法,今年没有真正意义的“条子”了,一律要按照共建运作,能否成功就是要看如何得到共建名额,这也是很多纯择校的难度加大的原因吧~

  今天去交了共建费X万元(x<5,好像家长们费用不完全相同,未公开讲),拿到最后一个通知7月去学校领录取通知书,踏踏实实的啰~

  大家都要加油,虽然这几天以后机会慢慢小了,但照往年经验,捡漏的机会也在增多,YSX是个技术活,累心奔命的活儿……真的不容易。

  在E度也好几年了,看惯了大悲大喜、大起大落,看过了急流勇退、柳暗花明,到自己这里虽然纠结了一阵,总的来说还算顺利吧~~万幸

  祝愿所有为孩子奔波的父母,都能得偿所望……加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