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爸妈须知:新生宝宝每日营养需求

来源:互联网 2013-07-15 17:43:27

说两句

   

    新生儿除了要进行母乳哺乳外,其他的营养也需要补充,所以,下面我们将列出宝宝每日的营养需求以供参考。

  下面将分别新生儿每日所需营养,妈妈要好好记住了哦。

  ① 热能:足月儿生后第一周,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250~335千焦;生后第二周,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335~420千焦;生后第三周及以上,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要420~500千焦。

  ② 蛋白质: 足月儿每日每千克体重约需2~3克。

  ③ 氨基酸:9种必需的氨基酸是:赖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颉氨酸、甲硫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色氨酸。新生儿每天必须足够地摄入这9种氨基酸。

  ④ 脂肪:每天总需要量为9~17克/100卡热。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占51%,其中的75%可被吸收,而牛乳中未饱和脂肪酸仅占34%。亚麻脂酸和花生四烯酸是必需脂肪酸,亚麻脂酸缺乏时出现皮疹和生长迟缓,花生四烯酸则合成前列腺素。

  ⑤ 糖:足月儿每天需糖17~34克/100卡热。母乳中的糖全为乳糖,牛乳中的糖,乳糖约占一半。

  ⑥ 矿物质、宏量元素及微量元素:

  钠:食盐就是氯化钠,提供人体必需的钠。妈妈喂奶期间不宜吃得太咸,但并不是一点也不需要钠。乳母在月子中一点不吃盐的做法是不对的,新生儿也需要盐。

  钾:乳品中钾能够满足新生儿的需要。

  氯:氯随钠、钾吸收。

  钙、磷:母乳中的钙,有50%~70%在新生儿肠道中被吸收;牛乳钙的吸收率仅为20%。因此母乳喂养不易缺钙,牛乳喂养容易缺钙。磷的吸收比较好,不易缺乏。

  镁:镁缺乏时影响钙平衡。

  铁:母乳和牛乳中铁含量都不高,牛乳中的铁不易吸收,因此牛乳喂养更容易缺乏铁。足月儿铁的储存量,可供4~6个月的使用,但如果妈妈孕期就缺乏铁,新生儿就可能出现铁储备不足,因此应及时补充。早产儿铁的储备量更少,只够生后8周之用,如果不及时补充,则会出现缺铁性贫血,影响小儿健康。

  锌:新生儿期很少缺锌,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发锌不能代表当时的血锌情况。因此,不要以发锌衡量当时的血锌情况,发锌低不能代表血锌也低,应以血锌为准。

  ⑦ 维生素:健康孕妇分娩的新生儿,很少缺乏维生素,因此不需要额外补充。如果准妈妈妊娠期维生素摄入严重不足,胎盘功能低下并早产,新生儿可能缺乏维生素D、C、E和叶酸。

  维生素K:维生素K缺乏,可引起新生儿自发出血症或晚发V-K缺乏出血症。尤其是纯母乳喂养儿,发生的概率比较大。因此,常规上给出生后的新生儿肌注V-K1 1.0毫克,是起预防作用的。早产儿肠道菌种成长较晚,肝功能发育不成熟,容易出现V-K缺乏,应每日补充维生素K1毫克,连续补充3次。

  维生素D:虽然新生儿出生时储存一定量的维生素D,但由于不能够在室外接受足够的阳光,又不能经食物摄入,婴儿期可出现维生素D缺乏性婴儿手足搐搦症和幼儿期佝偻病。应该从出生后半个月开始,补充维生素D,每日400国际单位。

  维生素E:早产儿需要补充,每日30毫克。

  维生素A过量:在补充维生素D时,有的选用鱼肝油制剂,即维生素AD剂。如果比例不合适,可发生维生素A过量,甚至中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