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幼升小择校热点问题集锦:转学+户口+私立小学

来源:本站原创 2012-11-06 11:31:35

说两句

    关于转学


  对于热门学校,转学还是比入学要难一些,毕竟班级人满为患啊。对于相对偏冷的小学,转学还是轻松的。除了一些政策规定可以转的之外,转学也需要找朋友 帮忙,反正你不认识,又没有可理直气壮的政策规定范围的条件,只能这样。转学花的人情和入学一回事,就是说转学成本和入学一样。甚至更高,另外你转学进去 只上几年,就更觉得成本高。但对大部分人来说是工作调动,居住变化必须这么做的,与成本没关系。
  转学要考试,各学校出的考试内容没有统一的,这和你转学时间也有关系。对有些个别学校转学考试关系到分班插班。如果考试实在成绩太差,那就危险了,即 使条件比较符合,学校也不爱要,毕竟不想来个托后退的。这点对于那些跨区转学的尤其注意,各个区教学成绩差很大(昨天就刚听老宣武一个重点的教师跟我说老 宣武和老西城的一起统考,前一千名宣武的很少,虽说还要考证,但实在汗流浃背)。
  转学时间:一般选在学年结束比较多。新生录取结束后就会有转学考试。具体情况下各个时间转学都有。但考虑到原学校,转入学校。教学进度,知识完整等。一般选取在假期统一考试比较多,各方面的人也有精力和时间来搞转学的事情。
  转学动手时间和入学差不多,也要提前下手,要等机会。
  4年级前转学也是最理想的,起码不耽误评三好推优。转学比入学要难点,难在没有空位,但却竞争程度小点)


  关于私立和公立小学


  1、长远来说私立是一个方向,无论从中国古代出名的书院还是当今国外名牌私立都说明办学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情,要破解择校热靠堵不行,私立民办是最终出路,把私立办成国外那样都是名校,私立收费市场化,享受义务教育的上公立,这是其他国家多少年来的成功经验。
  2、当今私立状况,北京有办的不错的,但是还是少数,再加上又私立改公立,好的也不多了。大部分私立还是属于普通水平,原因无非一个“利”字,要想效 益好,利润高。除了场地教材硬件,教师工资福利这个大头是必须降低成本的,因此私立学校讲台遍布外地来京打工求职者身影也不是秘密,起码外地大城市的教师 还不至于跑来北京私立学校求职,那是哪里来的,自然就知道了。不是外地没好老师,好老师比北京还多,但以目前很多私立能给出的那点待遇报酬尤其给人的工作 稳定程度怎么可能吸引好的来,如果教师不安心教学,过阵就换人,孩子估计也培养好不到哪里。私立学校不知道闯品牌吗,知道,但教育要创出品牌周期很长,所 以要不是一些固定的基金会或财团或首富支持的学校很难潜心创出品牌来。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很多私立学校成功的原因。另外,北京的私立小学收费比起公立来都不 便宜,即使算上去公立小学的赞助外加人情,有些也抵不上私立小学的费用(2011年北京私立小学每年需交费用平均3.1万)。在利的驱使下,三聚氰胺,地 沟油都能出来,学校会出什么呢。当然某些公立差点的也会出什么胺什么油,只不过从利的角度来说私立出油的可能更大。
  3、生源,私立的生源还是良莠不齐,虽说上私立的不会是经济条件太差的家庭,但家庭的行业程度,文化程度真是五花八门,尤其忙于大小生意的人更多。
  4、目前北京的公立小学无论从品牌,教学质量,硬件。好的公立小学远比私立的多。再加上公立收取的巨额共建费用以及各强力部门给与的扶持,携多少年的名气,远非私立可比。
  5,升初中,公立的派位推优固定,加上一些中学和小学传统关系,路子要更好点。私立的要不就是父母显神通,要不就是小学初高连读,尤其因为私立的非京 户和生意人多,到高中阶段不是出国就是父母花钱上个一般大学,甚至有直接就继承衣钵做买卖去了(见到好几个外地生意人说就想让孩子上个职高大专就行,反正 要继承自己买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