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盘点各路家长幼升小择校百态

来源:本站原创 2012-11-05 14:34:33

说两句

    网下择校:对网络不熟悉,也没时间上网,更不知道哪些大师,但对择校有热情,信息来自单位行业同事口口相传,尤 其单位领导一把手的孩子上学的目标最有说服力,多为有经济能力有一定社会地位者,多有共建小学,而且是比较牛气的共建。追求:名小,尤其传统名小(网下信 息传播慢),甚至包括一些网络上不热乎的例如崇文小学等。北师大附属实验,实验二,北大付,史家,景山,府学,中关村1小,光明,黄城根,北京小学,崇文 小学以及传统的一些区重点小学。

  高级知识分子择校:多为硕士博士家庭,尤其从事科研者,部分外资企业技术类主管级别,重视孩子教育,经济能力也 不错,但关系少,上网也少,不过媳妇上网溜达多,家庭里媳妇拿主意的也多,老公一般比较磨叽,能当机立断的男人少。目标,网络上的推崇小学,掏钱比较算 计,但有敢掏大钱不惜投入的。对学校研究的头头是道。海淀西城东城准牛小是目标,也多有闯入牛校的。

  生意人择校:英雄不问出处,自己文凭不高,多为外地在京经商或外地经商北京置业者。反正是生意成功,经济宽裕, 不怎么考虑要花多少钱,因为信息来自生意圈口口相传,做生意要摆谱,得到的信息也是都天价学校的信息,不上这些觉着没面子,老婆一般特热衷于这类事情,老 公不管,反正就掏钱,管多了会让人看不起,大男人一天算计这些小事,赶紧赚钱要紧,老公肯定也不磨叽。目标学校:贵族私立,双语,部分高价公立如景山,史 家,北大付等。找关系也一般顺利,重赏必出勇夫。

  网络群体择校:小白领为主,热衷网络,基本得到是网络信息,是构成网络择校主要群体,经济能力时能够上时够不 上,身上总有房子,车子,孩子压力,老婆老公同时磨叽居多,相比老公比较爽快,但不能称之为大气,时不时大事小事胡子眉毛一起抓。目标远大,网络热捧的都 要尝试。结果几分心酸,最后能去哪里去哪里。对上什么学校值不值的问题特别热衷。个别人时不时冒出来说两句,爱抱怨,甚至总觉得QQ在城里跑的快哪里都能 钻,QQ不比宝马差哪里去。成事者多为潜水者,成事者还有个特点是不超过五句话能说清楚问题,能得出结论,能作出决定。

  以上是和数百家长沟通得到的印象,别把自己对号入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