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育儿测评 > 正文

3岁宝宝的智力测评指标

来源:本站原创 2012-11-05 11:59:17

说两句

 
   3岁的宝宝已俨然是个小大人了,瞧他的一言一行,或令你忍俊不禁,或令你尴尬万分,或令你难以招架……哦,看红影家三岁的儿子,会帮妈妈把要洗的衣服拿到楼下去,或帮妈妈拿拖鞋等,真是个妈妈的小助手呢。

  来自三岁孩子的好消息是他们比两岁的孩子更容易管教了,但他当然有难以应付的特立独行的时候,这是一种健康的坚持己见的信号。妈妈会注意到,你的三岁宝宝会有一种期待快乐的新的精神开始以各种方式显现出来:更顺从,对大人说的话更敏感。

  诚然,三岁的宝宝依然在适应他人方面的能力非常有限,你和他玩捉迷藏,他往往盖住眼睛而露出大部分或整个身子来,呵呵。所以不要高估了孩子,要允许三岁的孩子失误和发展限制性哦!

  现在我们出一组小小测试题,看看你的宝宝是否能够全部通过,顺利达标。不过,暂时落后也没关系,照后面的“解析”,妈妈和宝宝努努力,一定没问题!

  (1) 认数字(每个记1分)、背数(每10个记1分)、能够点数取物(每个记1分)。

  以10分为合格。

  (2) 按吃、穿、用、玩将物品分类:苹果、毛衣、剪刀、铅笔、鸡蛋、勺子、娃娃、雨伞、碗、西红柿、积木、钥匙、钟表、面包、鞋。(每个记1分)

  以10分为合格。

  (3) 画圆形、正方形、三角形。(会画圆形封口曲线记2分;画正方形中有两个直角记4分;画1个直角记3分;会画三角加记5分)

  以6分为合格。

  (4) 让宝宝去拿小剪刀,给妈妈剪纸。会拿剪刀但剪不开记三分,剪开小口记5分,会剪出条子记7分。

  以5分为合格。

  (5) 给宝宝找来一把小钝刀,试着切切面团。有切口、但未把面团切断记4分,能切开2份记5分。

  以5分为合格。

  (6) 让宝宝看图讲一到两句话,能讲出物体名称记4分;能讲5个字以上无形容词记8分;能讲5个字以上其中有形容词记10分;能讲出图的特点加4分。

  以10分为合格。

  (7) 让宝宝讲一件花毛衣的故事,宝宝能说出物名、用途、颜色、特点,四项齐全记12分;不齐全经妈妈提问后能补齐记10分;讲出三项记8分,讲出两项记6分。

  以10分为合格。

  (8) 让宝宝摆小饭桌、擦桌子、放凳子、碗筷或勺子,四项都能做到记12分,短一项记10分,短2项记6分。

  以10分为合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